首頁政治扁家洗錢風暴 》珍11顆裸鑽 總價4700萬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扁案追擊
【侯柏青、賴心瑩╱台北報導】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涉嫌幫扁家藏匿鑽石、珠寶,被列為被告後,外界一直質疑這批珠寶的價格,特偵組昨天特別說明,從黃芳彥口袋裡查扣的十一顆貴重裸鑽,總價值為四千七百多萬元,最貴的單品,則是一顆價值一千九百萬元的五克拉裸鑽。
據了解,除十一顆昂貴裸鑽中,五克拉有兩顆、四克拉有一顆、三克拉有兩顆、兩克拉有六顆。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曾在國務費弊案中出現的一百三十二萬元的蒂芬妮(TIFFANY)鑽戒,扁家當時聲稱已轉送珍媽,但卻被特偵組查扣,再次戳破扁家謊言。
專家鑑定發現,吳淑珍的裸鑽等級不一,最便宜只有七十幾萬元,最貴則是一顆五克拉的白鑽,價錢高達一千九百多萬。檢方透露,等級最高的這顆五克拉裸鑽,質地是最白的D級,就連車工,都是兩個EXCELLENT的高等級,市價估計超過一千九百多萬元;另一顆五克拉裸鑽市價也有千萬元。

全為白鑽有GIA保證書
檢方還透露,這些裸鑽全為白鑽,大部分都有GIA協會(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美國寶石學院)出具的保證書。
而開發金控總經理辜仲,因為兩度幫扁家把五千萬元匯出國外,昨天再度被特偵組以證人身分約談,但他強調沒有犯罪。

筆錄證黃芳彥助洗錢
立委邱毅昨在《二一○○全民開講》,出示馬永成去年十一月二十一日的筆錄,指黃芳彥確曾在二○○六年,於總統府內邀集馬、鄭深池及某位金融人士(應為中信金前副董事長辜仲諒),開會研商如何處理扁嫂的鉅款。主持人李濤質疑,特偵組昨發布新聞稿否認此事,但馬的筆錄卻有,特偵組應說明。
特偵組昨晚強調,關於此事,馬永成、辜仲諒、鄭深池等人,不是否認,就是聲稱那只是聊天談到而已。而特偵組昨天上午還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特偵組和檢察總長陳聰明,絕對沒有縱放黃芳彥。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自由覽叭
發表於 2009/03/14 18:04:23  IP:59.117.188.***
珍11顆裸鑽 總價4700萬
你是自由時報我自由你懶叭.你媽吹你老叭ㄟ懶叭.才有自由你懶叭
重重起訴輕輕放下
發表於 2009/03/14 15:59:57  IP:114.45.56.***
珍11顆裸鑽 總價4700萬
檢察總長陳聰明的爭議性那麼大,怎麼好意思還留在那個位子上,現在贓扁司法暗樁似乎在為贓扁家脫罪最準備,像最近陳折男被判無罪,龔造勝被判無罪,像是在營造重重起訴輕輕判決的氛圍,扁案的未來的結果一切已在不言中了!!!!!(此篇發言很值得大家關注及思考)
我自由時報
發表於 2009/03/14 15:05:16  IP:118.165.135.***
珍11顆裸鑽 總價4700萬
世界上最優秀的人種就是我們台南出生的台灣國的人,其它人都是低級中國人.,台灣國建國加油!!
反羅致政學運團體
發表於 2009/03/14 11:58:18  IP:118.160.110.***
這些 吳淑珍肯丟出來 ?
有價值的大部分都被黃性密友帶出去了啦
你以為我們皇后娘就這點能耐嗎 ?
四千多萬
塞她牙縫都不夠
另外 東吳政治系主任 羅致政要不要對這些事表達一些正義的看法呢
不要只會在那談人權
見鬼了啦
DE
發表於 2009/03/14 10:13:30  IP:59.113.77.***
珍11顆裸鑽 總價4700萬
不然電視怎麼都說有2億的價值阿 不知道是特偵組胡扯 還是中X新聞誇大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網友誇34歲的賈靜雯:「當媽一樣正」。你認為誰是演藝圈的不老人妻?
1. 賈靜雯
2. 陳維齡
3. 洪百榕
4. 伊能靜
5. 李嘉欣
←上一題 一名高中生嗆:「馬英九下台!」,卻被警方帶回留置半小時,還得簽名、捺指印。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