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5日電)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扁家相關案件,前第一夫人吳淑珍部分,將在本週成為全案第一個進入實質審理的被告。首先將進行國務費案的交互詰問,17日下午將與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對質。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前總統陳水扁家族涉及國務機要費案、洗錢案、竹科龍潭購地案、南港展覽館案,上週已經結束吳淑珍部分的準備程序,本週開始進入實質審理。

本週吳淑珍不僅將在17日與陳鎮慧對質,預計19日下午也將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前總統辦公室主任林德訓對質。這將是北院審理本案,吳淑珍首次一週內必須出庭兩次;過去,北院曾於2月10日、3月3日兩度排定1週兩次庭期,但後來的第2次庭期均取消。吳淑珍也是全案第一個進入實質審理的被告。

由於陳鎮慧與委任律師林達傑聲請傳喚吳淑珍對質,因此審判長蔡守訓上週已經向吳淑珍表示,17日對質時,會先由吳淑珍與委任律師詰問陳鎮慧,但是之後同時也會進行陳鎮慧詰問吳淑珍的部分。

本案馬永成與林德訓部分,由於上次庭期律師有部分卷證尚未閱卷完畢,因此蔡守訓在17日上午加開1次庭期,將進行馬永成與林德訓部分最後一次的準備程序,並且進行兩人聲請傳喚11名證人與共同被告的排棒順序。

此外,18日也將再次提訊陳水扁,繼續進行陳水扁部分的準備程序,預計也將會進行傳喚證人與共同被告的排棒順序。980315

---------------------------------------------------------------------新聞討論---------------------------------------------------------------------
  • 留言(2)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扁案進入實質審理 17日吳淑珍與陳鎮慧對質
... 發表於 2009/03/15 17:41:55  IP:125.225.162.***
對質? 血淋淋的獅子搏兔....
扁案進入實質審理 17日吳淑珍與陳鎮慧對質
... 發表於 2009/03/15 15:41:53  IP:218.161.96.***
每個犯人都跟他一樣
不是天下大亂嗎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藍委失言風波再添一例,藍委郭素春前天在立法院質詢說:「現在高知識份子完全不想生小孩,反而是那些知識水準較低的拚命生。」請問你的看法?
1. 這些立委只會放炮,不會做事
2. 藍綠兩黨彼此仇視,風聲鶴唳
3. 身為公眾人物,言行要更注意
4. 郭素春其實是關心墮胎及弱勢問題
5. 沒意見/其他看法
←上一題 國內史上最大陸客團—安利中國集團萬人旅遊團,首發成員一千六百人抵台,外界預估安利萬人團將帶來六點二億元商機,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