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15日電)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28日將舉辦愛的跳蚤市場,今天呼籲民眾捐贈物資,提供孩子更多的資源與更大的鼓勵。

基金會指出,台北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28日將舉辦「小手幫幫忙共築玩樂夢」活動,活動設計各式關卡,讓孩子學習付出時間及技能換取各種回饋,小朋友因付出時間所換得的「時間券」,將可在愛的跳蚤市場兌換各種物品。

靖娟基金會表示,孩子在活動裡必須付出一定時間及技能,投入專注力、耐心及與同儕合作,達成每一個指定關卡的任務,如清理玩具、蒐集故事並分享、完成各種指定服務項目,一連串服務後,才可用「付出」換來的時間券在跳蚤市場兌換各種物品。

基金會說,在琳瑯滿目的跳蚤市場,孩子兌換的不單是物品,挑選過程又歷經一次付出及收穫,有人會為自己買文具或玩具,或為媽媽買髮飾小飾品;弱勢家庭孩童較缺乏資源及與人互動溝通、服務的生活體驗,在跳蚤市場兌換中,更可因付出滿足自我成就感。

這項物資募集不限定何種物品,但欠缺人力清理,請勿捐贈髒亂的二手或損壞需修理的物品、二手衣物、絨毛玩具、食品、藥品、化妝品、書籍等,歡迎將捐贈物品於早上9時至下午6時送到台北市汀州路1段123號「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將有工作人員協助收件。

980315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藍委失言風波再添一例,藍委郭素春前天在立法院質詢說:「現在高知識份子完全不想生小孩,反而是那些知識水準較低的拚命生。」請問你的看法?
1. 這些立委只會放炮,不會做事
2. 藍綠兩黨彼此仇視,風聲鶴唳
3. 身為公眾人物,言行要更注意
4. 郭素春其實是關心墮胎及弱勢問題
5. 沒意見/其他看法
←上一題 國內史上最大陸客團—安利中國集團萬人旅遊團,首發成員一千六百人抵台,外界預估安利萬人團將帶來六點二億元商機,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