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海洋之聲 台長錄音室自焚
圖片: 1 / ?

【綜合報導】深綠的地下電台海洋之聲台北台台長,昨竟在錄音室以汽油自焚,被發現時已氣絕身亡。該電台執行長張志梅認為,因大選綠營慘敗,再加上電台多次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簡稱NCC)拆台送辦,死者才會在失望氣憤之餘自焚表達抗議。

 

令人錯愕
海洋之聲電台的前身,是從一九九五年彭明敏準備參選總統時,一群主張台獨的深綠人士為了力挺彭,而在台中市成立的「總統之聲」,其工作人員多是不支薪的志工,開台至今十三年來,因無照播音多次遭NCC查辦,但屢被抄台又再復台,目前在台北、桃園、基隆等地設有分台,由死者廖述炘(四十五歲,綽號阿勇)擔任台北台台長,也是志工不領薪。

 

錄音室內有一個疑似裝汽油的塑膠桶。李俊賢攝

平日打零工教台語
張志梅說,死者是建國黨義工,在台中時以開計程車維生,到台北擔任台長後,白天在友人室內設計工作室幫忙,有空還會到國小教台語。
警方表示,昨凌晨零時許,新莊市中山路一棟商業大樓的火災警報器大作,警消趕抵後,立即破門進入,一開門就聞到濃重汽油味,將殘火打熄後,竟在播音檯前發現死者,當時他癱坐在椅子上,身體歪倒一旁,臉部、手腳均嚴重灼傷,錄音桌邊則有一個疑似裝汽油的白色塑膠空桶。
警方懷疑死者趁主持人下班後,進入錄音室自焚;另檢察官相驗後,發現死者鼻孔處的煙灰不多,但是被嗆死或燒死有待釐清。
對於台長在錄音室自焚,海洋之聲主委馬榮慶表示,廖生前認為「台灣國的言論自由」長期被打壓,再加上長昌大敗,民主與言論自由「必然受到干涉與迫害」。前兩天有主持人看到死者在筆記本寫著要跟NCC拚命,當時還勸他不要衝動。
另基督教恩友中心昨也發表聲明,指死者在本周一曾致電牧師,說自己投入過很多活動,但從沒關照過貧寒及社會邊緣人,「對不起大家,走了很多不該走的路。」當晚還拿了五千元到教會奉獻。

 

NCC:感到遺憾
NCC表示,對此不幸也感到遺憾,但NCC成立兩年多查地下電台拆台三百多次,海洋之聲僅拆過三次,不確定死者尋短原因是否和NCC拆台有關。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昨公開呼籲支持者要往前看,民進黨一定會贏回政權,希望所有支持者要珍惜生命,重新出發。
對此,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楊聰財指出,一般人在選舉後一周左右,可緩解對支持陣營失敗的失望心情,但投入政治越多失望就越久、越深,此時容易出現敗選自殺潮,呼籲民眾「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明天永遠有希望。

 

電台台長自焚示意圖
廖述炘趁主持人下班後,坐在播音檯前疑以汽油自焚身亡。

 

1 2
留言(13)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應該留著生命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4/03 13:08:07
海洋之聲 台長錄音室自焚
應該 留著生命也許以後要是通航時阿共阿用客機載著軍人要來木馬屠城時就用的到了那時要是為國犧牲也才有價值阿
wowo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4/03 12:03:11
海洋之聲 台長錄音室自焚
無言,只能說現在國中有文盲,社會有pi(壞)人,電台有憨人
...........唉,阿扁萬碎!!!!!!
attile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4/03 10:50:52
海洋之聲 台長錄音室自焚
尋短只是消極逃避,若為認同台灣而努力焉有尋短而任由中國鷹犬橫行之理?台長未免聰明一世胡塗一時。
至於NCC根本只是由政黨比例產生的違憲組織,還有在那臉貓哭耗子。
正港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4/03 09:22:23
海洋之聲 台長錄音室自焚
好險沒給民貪黨選上。要不然台灣人不知又要被污多少錢了。
又要不知有多少人沒錢去自殺了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今年端午節,吃粽子除了配甜辣醬之外,以下哪種醬料也很夠味?(可複選2項)
1. 蒜蓉醬
2. 烤肉醬
3. 糖醋醬
4. 黑胡椒醬
5. 咖哩醬
6. 日式和風醬
←上一題 以「節能減碳」為施政重點的馬政府,昨被踢爆公務車長時間不熄火停在路邊。你覺得馬總統底下的大官應該要怎麼做比較好?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