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娛樂星鮮事》陳為民遭判刑4個月怨司法不公 後天入獄服刑
圖片: 1 / ?

【張琦珍、張瑞振、蔡妤閒╱台北報導】陳為民5年前控告前女友侯如倢(原名侯雯婷)冒他的名申請信用卡,去年侯女獲不起訴後,反控陳誣告,因銀行行員做證稱核卡時曾向陳確認,士林地法院依誣告罪將陳判刑4個月,他在部落格證實後天將入獄服刑,並大呼:「對台灣司法感到絕望。」侯女姑姑、也是藝人的侯麗芳昨說:「老天有眼。」並將對陳上節目講偏離事實部分提出誹謗告訴。

陳為民2003年4月向士林地檢署控告侯如倢,冒他名義申請2張信用卡涉嫌偽造文書及詐財,去年侯女獲不起訴後,反控陳涉嫌誣告,因銀行行員證稱核卡時曾透過電話與陳確認,士林地法院因此在今年2月依誣告罪判陳8個月徒刑,但減刑為4個月。

侯如倢是陳為民的前女友。

出國向書記官請假
士林地檢署昨證實,確實已寄發入監通知給陳為民,要求他6月9日到案執行,據悉陳已向地檢署請假,但士檢表示尚未收到陳要求暫緩入監的聲請,陳經紀人林志遠說:「確實已向書記官請假,近期內他一定會回國處理此事。」
目前人在加拿大探親的陳為民,6月4日在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AvKYdEmfRBb9Zjz81m9T)發表「最後一槍」文章,除陳述事件過程外,他說:「我知道這才第一庭,還可以上訴,但我放棄了!如果我握有清楚明顯的證據……,法院還判我輸……,我不知道這官司怎打下去……。」

侯麗芳姪女控誹謗
他已接到法院通知,後天要入監服刑,他反諷說:「我笑的很高興,既始(即使)要陷害一個人,要做出如此的判決,我還要陪他們玩這種無恥的遊戲?所以我決定打伴(扮)的光鮮亮麗的入監去……,在中華民國台灣要害一個人真是比喝水容易!」
侯麗芳昨表示:「法律判決是公正的,他(陳為民)講的話百分之98都不合事實。」並表示姪女已透過律師蒐證,將對他上節目講偏離事實提出誹謗告訴,對此,林志遠說:「事實真相只有一個,人在做,天在看,我們尊重司法。」

報你知
誣告罪論刑確定 不得易科罰金

律師廖克明指出,《刑法》規定,只有最重本刑5年以下的罪,而被告又被法院判處6個月以下徒刑,才可易科罰金。但誣告罪最重可判刑7年,因此就算被告被法官判處6個月以下徒刑,除非法官同時宣判緩刑,否則案件一旦論刑確定,都必須入監,不能易科罰金。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錄音只是保護銀行自己
發表於 2008/08/24 15:21:49
陳為民遭判刑4個月怨司法不公 後天入獄服刑
錄音只是保護銀行自己
銀行才不會自己提供錄音證明自己有錯
別傻了
銀行作業根本有問題
發表於 2008/08/24 15:19:46
陳為民遭判刑4個月怨司法不公 後天入獄服刑
我的信用卡之前也被我最要好的朋友
盜刷30幾萬
簽名的根本不是我
但銀行只認錢才不管誰簽的
銀行行員更為了避免自己的罰責及飯碗
怎會承認是自己的過失ㄋ
最後還不是我自認倒霉
小紫色
發表於 2008/06/07 21:10:41
陳為民遭判刑4個月怨司法不公 後天入獄服刑
如果不是真的陳為民為什麼要甘願去坐牢?
侯塞雷
發表於 2008/06/07 14:13:31
陳為民遭判刑4個月怨司法不公 後天入獄服刑
當初申請時, 不是都要填姓名地址等資料嗎? 比對筆跡不就知道是誰申請的? 陳如果真的自認無辜, 趕快向銀行調出當時的信用卡申請表, 比對筆跡. 不過如果真的是你自己申請的, 就乖乖去反省四個月. www.8words.tw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2008北京奧運閉幕,請問你覺得中華隊表現如何?
1. 有許多進步的空間,要再加油
2. 拿到4面銅牌已經很不錯了
3. 表現不如預期,有點失望
4. 政府應更關注體育發展
5. 多數選手沒有受到應有的照顧
←上一題 我國跆拳好手赴北京參加奧運,共奪下2面銅牌,請問你認為他們的表現?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