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企劃》慾望內衣 賺性感財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性感:富有性的誘惑力。
教育部頒布的字典這麼解釋,社會主流價值卻穿鑿附會,讓原本健康的意趣慘遭誤解。
「夢漣娜性感內衣」老闆郭怡娟,20年前,不畏世俗的異樣眼光,以調情是愛情的調劑為出發點,控制性感不猥褻,解放壓抑男女,從郵購起家,傳統通路跌倒,到今天進駐EASY SHOP上百家通路。
這門生意,需要的不是長篇大論生意經,而是從這1套更自然、更人性的浪漫配方,教會男人女人們,如何互相尊重。
採訪╱潘姿吟 攝影╱林鼎皓


今年情人節,29歲輕熟女Lilian,打算把自己變成禮物,給愛情長跑6年的律師男友1個難忘的驚喜。她在「夢漣娜性感內衣」官方網站選定薄紗短睡衣、綁帶丁字褲與吊襪帶,今天頂著寒流到門市現場試穿。
她才進門,就看到42歲辣媽美秀對著服務小姐說:「上個星期那套太『強』,今天要挑『弱』一點的。」Lilian好奇的望向美秀指的那套露咪咪胸罩和開襠褲,然後問:「這套網路上怎麼沒有?」
這裡,Woman's talk百無禁忌,台灣版慾望城市天天上演。

喜氣的紅色性感內衣,無論聖誕節、過年,甚至生日都熱賣。
受訪者提供

性感內衣引桃色危機
在過去,「性感」與女性人生隔絕的年代裡,性感內衣的確讓人血脈賁張。
20年前,保守的年代,「夢漣娜性感內衣」老闆郭怡娟,在台南市沙卡里巴商圈開第1家店。看著她們家情境化的空間、誇張的衣服,好心鄰居前來關心:「阿娟,妳賣『這個』又那麼貴,要賣給誰?」意有所指的態度加上特殊的語氣,讓她很想大聲說:「性感,不等於色情。」
別人門庭若市,她卻遭遇變態小偷找碴,把櫥窗改造得像命案現場,內衣、內褲、人形台模特兒被灑得都是假血,收銀機的錢卻沒少,她這才嚇到:「原來,人們是這麼的壓抑。」怎麼會踏入這行?郭怡娟說一切都是意外。

露咪咪系列,一直是男性客人的最愛。受訪者提供

郵購目錄被搶購一空
1974年,郭怡娟的父親經營刺繡工廠,曾為國、內外之名服裝公司代工,但女裝的流行變化大,幾年後,印花、布花取代了繡花,業務量驟減加上投資失利,為了降低負擔,連帶影響剛上高中的她,必須蹺課在工廠幫忙包裝、出貨。
以生產端來說,無論是電繡、電腦繡或特殊刺繡,工廠為了展現工法,多採用薄紗、半透明的素材,郭怡娟說:「剛好搭到『性感』這塊市場。」後來,工廠劃分1/3,專門為人代工生產內衣、睡衣。
她回憶當時,有位美籍台人把庫存買斷,「據說是做郵購生意。」她說,對方拿著美國的郵購手冊,介紹著全新的消費型態。
不想只賺代工的辛苦錢。1989年,她們如法炮製,大推品牌「夢漣娜性感內衣」,塑造情境、請模特兒拍照,也在雜誌買廣告。
「內衣還沒賣,1本售價300元的性感內衣郵購目錄賣馬上被搶購一空;可見得在那個連『0204』都沒有的年代裡,給人多大的想像空間。」郭怡娟說,當年雖然僅推出20套、品牌名氣也不太不響亮,但顧客反應不錯。5年後,情趣用品店開始盛行,經銷點逐漸遍布北中南。

極性感的薄紗睡衣與開襠褲,有隱約的美感,是熟女的首選。受訪者提供

隱性顧客愈吃愈重鹹
「重視性感的人會愈吃愈重鹹。」她說為了保持新鮮感,必須經常推新貨滿足需求,「可是顧客很隱性。」就算是這麼忠誠、回購率高的小眾市場,她依舊難做售後服務,只能被動式行銷。
因為,很少人願意留顧客資料,也不希望收到新品資訊,「從出貨地址來看,有2成的收件人用郵政信箱。」她怕嚇跑客人,從來不問「他」是誰。
她針對產品細心講究、面對消費者小心翼翼,自產自銷成績亮眼,卻在6年前,不敵中國貨傾銷,生意只剩不到原來的3成,加上感情路上的不順遂,讓她灰心地想要結束事業。
以前,顧客以男性客居多,但他們自己不穿,只在乎暴露,不管質感,郭怡娟才會被廉價中國貨打敗,路愈走愈窄,「還好進入EASY SHOP。」讓她看到了女性思維:「女人不止要性感,還要質感。」不論穿什麼,重點是「愛」,要能像貼身衣物一樣,提供高品質的溫柔擁抱。

關鍵小巧思

拍型錄營造情境
營造氣氛,拍情境照,比單純拍產品照更吸引消費者目光。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經典賽2連敗被淘汰的「中華棒球隊」回來了,你對於這次比賽結果?
1. 共赴國難!政府應該想辦法振興國球
2. 非常生氣!以後再也不看棒球
3. 本來期待就不高,無所謂
4. 體諒他們,相信大家都盡力了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唱紅《天天天藍》、《野百合也有春天》等經典好歌的知名歌手潘越雲,驚傳被畫家老公黃光全捉姦在床,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