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國際新聞 》擬真頭盔 非洲草原嗅聽看
國際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英國
【蔡筱雯╱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學者宣稱打造出一種能模仿五官感覺的擬真頭盔,戴上頭盔之後就能跨越時空體驗全球各地風光,使用者就算在家也能嗅到非洲大草原的氣味,或曬到加勒比海的溫暖陽光。
英國約克大學與沃威克大學合作研發的擬真頭盔(Virtual Cocoon),內部有高解像度螢幕與環繞音響,還有能傳送冷熱空氣的風扇,能組合各種氣味的化學成分,以及能刺激口腔味覺的裝置。

5年內量產售價7萬
學者的構想是先在世界探訪風土民情,不但拍攝影片、記錄聲音,也把當地氣味、溫度和口味,全都分析轉成數位化資料,把資料輸入特製軟體後,再經由電腦無線傳輸到頭盔,就能複製情境,營造身歷其境效果。學者認為這種頭盔不僅能讓「虛擬人生」(Second Life)之類的電腦遊戲變得更加逼真,還可編成歷史教材,更可用來訓練軍、警、消防人員,不用涉險也能操練。
學者前天在倫敦展出擬真頭盔的原型設計,預計5年內可量產,硬體部分售價約1500英鎊(7萬4250元台幣)。但部分人士擔憂,有了擬真頭盔,宅男宅女日後更有藉口不出門,跟真正世界將越來越疏離。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哈燒情報

焦點話題

創業一路發

鋪紅毯插對花,前明堂放百合助氣勢,後陽台向日葵增業績......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國民黨立委提案增訂「民代免責條款」,基於問政蒐集個人資料時,可免除向當事人告知。你認為?
1. 侵害隱私權太誇張,共產黨嗎?
2. 先管好自己,其他不勞費心
3. 如果真的有利問政,我支持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經典賽2連敗被淘汰的「中華棒球隊」回來了,你對於這次比賽結果?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