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國際新聞 》氣動車 灌空氣可跑220公里
國際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空氣,加滿!」沒錯,這輛外型渾圓小巧的三輪汽車AIRPod,正是以「空氣」為動力的氣動車,每加滿175公升壓縮空氣能行駛220公里,最高時速約達65公里。除了不會製造污染,售價也相當低廉,每輛6000歐元(約26.5萬元台幣)。

瑞士
總部設於盧森堡的MDI車廠,前天在瑞士日內瓦車展推出氣動車AIRPod,立即吸引眾人目光。該公司表示,AIRPod只要插電8小時,或者到特殊「加氣站」充氣2分鐘,就能把幾個小氣槽加滿壓縮空氣,然後再將空氣緩緩釋放出來,推動汽缸裡的活塞,以做為車子的動力。估計每次充氣費用約只需1歐元(約44元台幣),既環保又省錢。

可乘3人搖桿操控
不過,AIRPod有許多創新之處,一般人可能得花點時間適應。舉例來說,駕駛操控時,不是使用傳統方向盤,而是運用像電玩一樣的搖桿來控制前輪方向。其前後門都是向上開啟。另外,車上的兩個乘客座位是面朝車尾,若有需要,也可改為載貨空間。
公司發言人表示,這款車避開了大多數電動車的問題,也就是沉重而昂貴的電池,因而特別輕巧,重量只有220公斤。除了AIRPod外,該公司也已研發出其他氣動車,例如四輪汽車OneFlowAIR,同樣也以壓縮空氣為動力,另可搭配使用傳統燃料,拉長行駛距離。
AIRPod預計今年稍晚在歐洲上市,自5月起,法航將在巴黎戴高樂機場,荷航則將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試用。

三輪氣動車「AIRPod」小檔案
製造商:MDI公司
長度:2.07公尺
寬度:1.60公尺
座位:3人
高度:1.74公尺
重量:220公斤
售價:6000歐元(約26.5萬元台幣)
最高時速:約65公里
特色:以壓縮空氣為動力,不會造成污染;每175公升壓縮空氣可行駛220公里;駕駛以搖桿操控前輪方向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給樓下
發表於 2009/03/06 11:09:01  IP:59.124.243.***
氣動車 灌空氣可跑220公里
你這問題可能誰都沒辦法幫你回答哩XDD
要去問國外製造廠跟專家嚕~~
不過這玩意兒真是不錯,好想買一台= =+
無名火
發表於 2009/03/06 09:58:06  IP:118.169.227.***
氣動車 灌空氣可跑220公里
1.壓縮空氣會有氣爆問題嗎?
2.能源如何製造是否夠環保
更多...

哈燒情報

焦點話題

創業一路發

鋪紅毯插對花,前明堂放百合助氣勢,後陽台向日葵增業績......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國民黨立委提案增訂「民代免責條款」,基於問政蒐集個人資料時,可免除向當事人告知。你認為?
1. 侵害隱私權太誇張,共產黨嗎?
2. 先管好自己,其他不勞費心
3. 如果真的有利問政,我支持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經典賽2連敗被淘汰的「中華棒球隊」回來了,你對於這次比賽結果?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