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誤用芬法敏 死亡率高達五成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小心服藥
號稱健康食品卻被驗出含有西藥成分,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驚呼:「這可是會出人命的,真是太缺德了!」他指出,被驗出的芬法敏是非常危險的藥物,誤用死亡率高達百分之五十,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危險性高國內禁用
林杰樑說,芬法敏是降血糖藥,但因危險性高國內已禁用,即使在一般使用劑量下也易發生危害,若患者有腎臟病、肝病或心臟衰竭疾病,很可能引發乳酸酸血症,會產生噁心、嘔吐、呼吸困難、意識昏迷甚至急性腎衰竭狀況,除非及時洗腎、做血液透析,否則很容易致死。
林杰樑指出,格列本脲也是一種降血糖的醫師處方用藥,過量會引起低血糖休克,進一步傷害腦細胞導致昏迷,若未及早送醫救治,恐變成植物人。「摻在健康食品內因劑量不精確,民眾誤以為多吃無害,不小心吃過量會導致死亡。」
◎記者李碧蓮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國民黨立委提案增訂「民代免責條款」,基於問政蒐集個人資料時,可免除向當事人告知。你認為?
1. 侵害隱私權太誇張,共產黨嗎?
2. 先管好自己,其他不勞費心
3. 如果真的有利問政,我支持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經典賽2連敗被淘汰的「中華棒球隊」回來了,你對於這次比賽結果?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