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保健品摻禁藥 銷百藥局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張芳榮、余思維、林媛玲╱台北報導】北市兩名商人涉嫌自製樂夷寧膠囊,號稱可治療糖尿病,並打著美國原裝進口健康食品旗號,鋪貨給北部近百家藥局牟利,新竹縣衛生局接受被害人投訴送驗,竟驗出致命芬法敏禁藥成分,警方前晚逮人,發現公司忙著趕製更換標示的新貨,警方已採樣化驗。

賺黑心錢
警方表示,被逮主嫌張凱程(六十一歲)是衡康生物科技公司負責人,他與宏祥(前身為宏強)生物科技公司負責人張根旺(六十三歲)涉嫌販售樂夷寧膠囊食品,該產品含有格列本脲(Glibenclamide),及禁藥芬法敏(Phenformin)等禁藥成分,訊後被依詐欺、《藥事法》移送。

成本225元暴利逾10倍
警方調查,張凱程涉嫌進口蕎麥粉、苦瓜等原料,交由台中一家食品廠加工製成樂夷寧膠囊,每顆成本五元,於前年十二月上市,並出貨給宏祥,每瓶四十五顆、成本兩百二十五元,卻以每瓶一千兩百元鋪貨到各地藥局,藥局則以一瓶兩千到兩千八百八十元價格賣給消費者,其間業者曾自行送驗發現有禁藥成分,仍持續鋪貨。
去年八月,新竹縣一名劉姓老翁在竹東鎮光華藥局,以兩千元購買號稱可治療糖尿病的樂夷寧,吃了四顆就出現心跳加快、腹痛、嘔吐等症狀,隨即將剩餘膠囊送交衛生局檢驗,赫然發現摻有違禁西藥成分,轉交台北市刑大偵辦。

台灣生產佯美國進口
警方前晚約談光華藥局負責人呂芳進,他大嘆:「我被騙了!」他說,去年林姓業務員稱膠囊含天然成分,對糖尿病治療有效,包裝上並寫著「美國專利進口、天然草本植物菁華」字樣,加上有美國製造商、地址等標示,一時不察才會進貨。
警方前天突擊北市大直街宏祥生技公司,發現該地竟還在加工製造「新樂夷寧」,當場查扣原料及進出貨帳冊,而所謂「美國專利權利」及製造廠、地址全是偽造,立刻將負責人張根旺帶回。
但張根旺辯稱只是樂夷寧中盤商,源頭是「衡康生物科技」,警方找到衡康負責人張凱程,他說公司去年十一月已解散,更喊冤說,知道樂夷寧含禁藥時便已回收,不知「宏強」為何會持續對外販賣。張根旺則說,樂夷寧於去年六月開始回收,「新樂夷寧」則是與另家公司合作,與舊產品不同。
不過,警方在宏祥起出進貨單,發現光是前年十二月就進貨十三萬五千顆,懷疑兩嫌避重就輕、仍變換包裝持續詐騙,已將新樂夷寧送驗。

製禁藥可處十年徒刑
律師林銘龍指出,詐欺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而製造或輸入偽藥或禁藥,根據《藥事法》可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台北縣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科長王淑芬指出,藥房若明知含禁藥成分仍販售,依《藥事法》規定,最高將處以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及五百萬元罰金。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匪共國民黨貪污騙民賣台求榮,到了國會就會使盡力氣鬧場,這就是統獨的國民黨!
發表於 2009/03/07 15:20:27  IP:125.229.32.***
保健品摻禁藥 銷百藥局
這是蓄意殺人,請以謀殺罪起訴!!
判重型
發表於 2009/03/06 15:32:04  IP:61.59.149.***
保健品摻禁藥 銷百藥局
應以殺人罪刑嚴辦
Target
發表於 2009/03/06 15:30:06  IP:203.71.211.***
保健品摻禁藥 銷百藥局
法官應該判他們把藥品吃下去!才不會再來害人。
咪咪
發表於 2009/03/06 10:32:11  IP:58.99.98.***
保健品摻禁藥 銷百藥局
這跟殺人沒兩樣耶,可惡!!!
判死刑啦
發表於 2009/03/06 10:19:44  IP:211.22.22.***
保健品摻禁藥 銷百藥局
這種喪盡天良,草菅人命的傢伙!還要輕判他嗎?
判死刑啦!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國民黨立委提案增訂「民代免責條款」,基於問政蒐集個人資料時,可免除向當事人告知。你認為?
1. 侵害隱私權太誇張,共產黨嗎?
2. 先管好自己,其他不勞費心
3. 如果真的有利問政,我支持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經典賽2連敗被淘汰的「中華棒球隊」回來了,你對於這次比賽結果?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