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北一女 進出校門禁穿運動服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陳揚盛、寶智華╱連線報導】台北市北一女中規定,若學生進出校門穿運動服、上衣未紮入,被登記一次得進行愛校服務半小時,有學生投書報章批評此舉「像戒嚴」,昨也有嘉義女中學生投書批評該校的類似規定。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呼籲勿硬性規定,以免造成學生陽奉陰違的虛偽文化。

引發爭議
署名鍾偉如的北一女學生上月二十六日投書《聯合報》,批評校方對穿運動服出校門的規定不合理、「像戒嚴」,隨後引發校方、家長在報上展開筆戰。
北一女校長周韞維昨說,許多學生出校時上半身穿制服,下半身穿運動褲,不少校友和老師反映學生服裝儀容不整,上學期末校務會議經學生參與討論,通過將服儀不整由「不予懲處,進行瞭解與輔導」,改為每次須進行愛校服務打掃半小時,三次未到記警告一支。

班代會明重點討論
北一女學務主任簡麗賢說,本學期加強查核進出校門穿運動服或未紮上衣者,近半個月七十多人次須愛校服務,但尚無人被記警告;許多學生抱怨不方便,學生班代大會明天將重點討論,校方也將多方蒐集意見並加強溝通宣導。
北一女陳姓學生說,強制規定後,反讓有些人在裙內穿運動褲,一出校門就在路上當眾脫裙,「更丟臉」;林姓學生抱怨教官抓違規「像抓犯人」。台大PTT(telnet://ptt.cc)網友carto搞笑建議,乾脆開放讓想穿全套制服、絕不抗議的學生念北一女。

嘉義女中也有規定
此外,署名林宜君的嘉義女中學生也投書抱怨校方規定上衣要紮、不能穿運動服離校。該校學務主任連佩瑩強調,夏季制服已改款四年,上衣未硬性規定要紮入,也能穿冬季全套運動服離校,僅規定不可穿運動短褲離校。
連佩瑩說,學生對服裝有意見,可透過班聯會提出,若確有修正必要,導師們將於每學期的學務會議中討論,如現已開放雨天可穿拖鞋上學,到班上後再換穿皮鞋、球鞋。
北市其他明星高中如建國中學、師大附中、成功高中、中山女中等,也都規定學生進出校門須穿制服,以免影響觀瞻和校譽。人本執行長馮喬蘭說,校方禁穿運動服出入校門,卻講不出理由,演變成「不要在我眼前發生」的虛偽文化。

北一女運動服事件簿
校規:進出學校應穿著整齊服裝,一律穿制服到校,綠上衣可搭配長褲或裙子
6月 有學生放學後穿運動褲出校門,有校友反映學生校外服裝不整,經學生討論,校務會議通過將原規定若服儀不整,「不予懲處,進行瞭解與輔導」,改為進行愛校服務半小時,累計3次服務未到,記警告1支
9月初 開學後查核,半個月有70多人次須進行愛校服務,有學生不滿投書媒體
10/7(明天) 學生班代大會將討論規定與懲罰,校方將蒐集意見並加強宣導
資料來源:北一女中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a
發表於 2008/11/05 21:27:49  IP:123.192.77.***
北一女 進出校門禁穿運動服
上班的:
多看看其他國家吧
台灣人都太封閉了
上班中
發表於 2008/10/07 17:05:01  IP:203.121.238.***
北一女 進出校門禁穿運動服
做學生的,不以自己學校為榮,不認同學校的規定,什麼都要自由,那就不叫學生了!什麼都看別的學校福利好,別的學校規定少,那你應該去轉學!
而不是吃著碗裡的,看著碗外的,要自由,等你們上大學就會很自由了!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回顧今年政壇,網友選出年度10大凸槌名言,其中馬英九總統就包辦了4項,請問你的看法?
1. 相信他是求好心切,只是不太會講話
2. 台灣政治人物愛作秀,凸槌也不奇怪
3. 既然是公眾人物,講話就應該負責
4. 不公平!絕對有人比馬英九凸槌更多
5. 已經不相信任何政治人物說的話了
6. 其他意見
←上一題 新竹一名慣竊應徵網咖工作,趁辣妹女店長忙碌之際,搜括店內錢財,甚至偷走手機,女店長調閱監視器發現,以MSN狂罵竊賊二十次「操你媽」等髒話,竊賊心虛送回手機,並遭警方逮捕,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