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現身訴苦 暴食少女 恐懼明天沒得吃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專案組╱台北報導】《蘋果》昨天報導有一名15歲葉姓少女,一餐可吃掉8.1公斤食物,結果遭3家吃到飽火鍋店拒絕光顧。少女昨和《蘋果》聯絡,難過說出她因減肥過度罹患厭食症,後又併發完全無法控制食欲的暴食症;她貼心地為拒絕她上門的餐廳解釋:「如果我是老闆娘,也不喜歡這種客人!」但她確實日日都恐懼「今天有餐廳可以吃,明天呢?」

處境堪憐
少女家境清寒,領有中低收入家庭補助,40多歲的葉爸爸開計程車,少女上面有個姊姊,葉媽媽是躁鬱症患者,和女兒每月共領7000元補助。少女目前向國中請假1年治療,她非常憂心沒有店家願讓她上門,家人得為她負擔更多食物錢。
葉爸爸說,為了籌措女兒飯錢,他曾賣掉1間房子,也努力開車,但女兒只要胃裡一沒東西,就會失溫、心臟痛,甚至昏厥,「現在計程車生意差,又要顧女兒,每月只能賺4、5千元,只好跟親戚借。」雖然日子煎熬,但葉爸爸滿眼都是疼愛,樂觀期待女兒康復之日早一天到來,「當個漂漂亮亮的健康女生!」

減肥厭食併發暴食症
少女目前在振興醫院身心科及亞東醫院精神科治療。葉爸爸出示女兒去年5月亞東醫院的診斷證明書,證明罹患情感性精神病、暴食症及神經性厭食症。他說,女兒2年多前罹患厭食症,1年8個月前併發暴食症,最嚴重時每月吃掉10多萬元食物,起初他到大賣場買菜回家煮,或陪女兒去吃到飽餐廳用餐,但開銷太大,加上他吃到身體受不了,才每天給女兒1500元,要她自己去外面吃飯。
葉爸爸說,醫師考量女兒正值發育期,最好別用太多藥物治療,應先克服心理障礙,不能不讓她吃,只能慢慢減食量,「現階段只有食物才能救她」。
少女很自責為家人帶來太多困擾,「過年時很多店沒開,爸爸到處去買,買了3000多元食物回家給我吃!」少女說,她從小認為自己胖,兩年多前念國二時,覺得「高中正妹很多,不要輸人家」,開始厲行減肥,每天早餐只吃1片吐司、午餐吃1顆蘋果,狂喝水,晚餐只吃青菜,連續了兩個月,但慢慢發現狂喝水就會吐。

希望9月上課前治好
少女說,她身高158公分,體重從52公斤降到48公斤時便覺得不對勁,後來狂降到42公斤,被家人送醫住院治療,但住院一周,體重降到僅29公斤。出院後食欲爆發,開始狂吃,但連喝水都吐,也控制不了吃完就吐,現在她的體重逐步升到35公斤。對於拒絕她的店家指她去廁所摳吐食物,「我不需要摳就會吐了!」
少女說,在醫院治療期間,她曾情緒低落到崩潰、想死,也曾刻意不吃,想乾脆餓死,但被院方五花大綁送進觀察室,她更曾因吃光家中食物,但嘴巴仍停不了,拿砂糖吃,「我是生病,不是故意的。」
少女說,她的願望很渺小,希望9月回學校上課前將病治好,「只要上課時不狂吐,晚上回家怎樣都沒關係!」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昨與記者一同前往少女家訪視。基金會表示,少女需有長期社工陪伴就醫,基金會正與恩加貧困家庭協會聯繫,若少女有長期就醫意願,基金會將提供醫療交通費。

《蘋果》昨聯繫近十家吃到飽餐廳,僅板橋「東來順」羊肉爐樂意讓少女上門。

羊肉爐店豪氣接納她
此外,《蘋果》昨緊急聯繫近10家吃到飽餐廳,明白告知少女狀況,詢問願否讓少女用餐,但店家都委婉拒絕,僅北縣板橋民族路「東來順」羊肉爐老闆鄭世顯,樂意讓少女上門。
昨晚近7時,記者陪同少女到該店用餐,這家店198元吃到飽,記者幫忙埋單,鄭老闆豪氣地說:「我們開吃到飽餐廳,本來就不怕客人吃,沒關係!我們歡迎她!」如果有其他善心店家也願意讓少女用餐,請與《蘋果》聯繫,電話:0809012555。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歐練
發表於 2009/03/30 10:42:48  IP:218.169.83.***
現身訴苦 暴食少女 恐懼明天沒得吃
謝謝大家關心
我來回復留言了
http://www.wretch.cc/blog/shadow666
因為字太多...放在這會很亂
兔子
發表於 2009/03/30 01:06:15  IP:218.172.233.***
現身訴苦 暴食少女 恐懼明天沒得吃
既然開吃到飽的餐廳還怕客人吃嗎
人家又不是沒付錢
幹嘛還拒絕讓客人上門勒
小心日本大胃王辣妹曾根上門討教唷
只有「東來順」羊肉爐老闆鄭世顯最上道
好樣的
你真是佛心來的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台中市消費券抽獎活動,昨抽出千萬豪宅得主,結果卻由唯一缺席的企業主徐綏華抽中,且由負責活動的工作人員男友代抽,因此遭人質疑造假,請問你的看法?
1. 眾目睽睽,應該不至於造假
2. 不是造假為什麼要蒙面?
3. 有幸運輪、有蒙面,拍周星馳電影啊?
4. 大家應該真心祝福中獎者
5. 沒意見/其他意見
←上一題 陳致中投書媒體,表示「假如我可以選擇,我寧願自己出生在一個平常家庭」。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