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擴大內需 北縣買測速儀
圖片: 1 / ?

【徐銘穗╱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動擴大內需方案搶救疲弱經濟,台北縣政府警察局卻提編六千三百萬元經費,添購三十套移動式測速儀,估計超速罰鍰縣民每年將再被削一點二億元,民眾昨痛斥:「根本把我們當提款機,不是擴大內需,而是擴大內耗!」學者也批:「預算隨便編、亂花錢!」要求政府將擴大內需方案公布上網,供全民檢視。

民轟搶錢
北縣府因應擴大內需方案,分得九十六點六億經費、一百二十七項計劃居全國之冠,縣警局卻編列經費,將增購三十套移動式測速儀,台北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瑞山認為,這無疑是花納稅人血汗錢搶人民荷包,「三十套測速儀預算最好能刪掉,不然也要修改。」
張瑞山說,北縣警局現有二十三套移動式測速儀,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共開出兩萬五千多張罰單,平均每套每年罰單業績量逾兩千兩百張,以違規超速折衷罰鍰一千八百元計算,每套每年可為縣庫賺進四百多萬元。

增購30套移動式裝置
張瑞山說,若再增購三十套移動式測速儀,縣民每年要多繳一億兩千萬元罰鍰,簡直是荷包大失血。
北縣議員林銘仁說,擴大內需是要加強公共投資,測速儀非台灣製造,不僅無法促進經濟,反而增強縣民痛苦指數;北縣議員江永昌說,若再增購測速儀,只會讓民眾更反感。
台北縣交通隊隊長林建宏說,現有二十三套移動式測速儀,僅九套堪用,今年一到七月車禍死亡人數也從去年的八人增到十人,確有添購測速儀需要;台北縣警局局長林國棟強調,超速是重大惡性違規,事關人民生命安全,將與縣議員溝通。

內需方案宜供民檢視
對此,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羅致政說,人民過得很辛苦,台北縣警局用擴大內需計劃竟是添購測速儀,不僅沒創造就業機會、提振經濟,給民眾的觀感就是搶錢,要求政府將所有擴大內需方案公布上網供全民檢視。

民眾心聲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大紅鷹
發表於 2008/08/21 23:38:00  IP:
擴大內需 北縣買測速儀
花納稅人自己的錢買機器罰款所得又是給政府 警察<交警>還有獎金分 我們呢 台灣笨牛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是那個人的德政啊
下輩子不要再作臺灣人了
發表於 2008/08/21 21:37:57  IP:
擴大內需 北縣買測速儀
民進黨是賤黨-沒水準下賤的賤黨,而國民黨是爛黨-總是一再令人民百姓失望....扶不起阿斗的大爛黨 現在又要讓這些不好好指揮交通的警察花一大筆百姓的納稅血汗錢去買測速儀來搶百姓的血汗錢,這真是他#@*!的可惡!!!
錢是用擴大內需方案的
發表於 2008/08/21 21:10:45  IP:
擴大內需 北縣買測速儀
錢是用擴大內需方案的
擴大內需方案跟測速儀有什麼關係?
更多...
昔日新聞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身陷洗錢案的陳水扁,語出驚人表示會參選2012年總統,跟馬英九對決。如果真的發生,你支持誰?
1. 馬英九
2. 陳水扁
3. 蔡英文
4. 都不支持,期待其他人選
←上一題 馬政府執政不利,民進黨公布民調顯示,馬英九不滿意度高達六成二,有超過1000萬公民向馬說不。你滿意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