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專欄 》司馬觀點:醜化達賴的奧步(江春男)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今年是達賴喇嘛流亡印度50周年,中共偏偏在此時宣布每年3月28日為「百萬農奴紀念日」,並籌備成立農奴紀念館,讓藏人在憶苦思甜中,感念共黨的德政。

濫用歷史解釋權
達賴特使去年11月前往北京談判,再度提出實質自治的要求,好讓西藏獨特的宗教文化流傳下去。想不到,中共以這種當頭棒喝的強硬方式,回敬達賴。
中共認為解放前的西藏是一個封建迷信與殘暴的農奴社會,與西方人所憧憬的世外桃源完全不同,中共不只替西藏帶來了文明與進步,也解放了被奴役的百萬農奴。中共企圖利用歷史解釋權,佔據輿論的道德高地,反制達賴的軟性和平訴求。
在此同時,有關達賴與納粹及和日本奧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的交情,先後被掀出來,醜化達賴的國際形象。
達賴在11歲時認識一位從印度逃來拉薩的德國軍官哈勒,這位軍官後來被發現曾在納粹服役,《在西藏七年》這部電影以他為主角,但要以此影射達賴與納粹的關係,實在太扯了。
在東京地下鐵放毒氣的麻原彰晃,曾與達賴見過5次面,達賴給他推薦信和證書,但要牽拖他與這位邪教教主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只會徒增反感。

看似強硬卻無步
只要尊重歷史事實,成立農奴解放紀念館未嘗不可,但是此例一開,如果人民要求比照辦理,成立文革紀念館,大躍進紀念館,或解放軍進藏平亂紀念館,後果難以逆料。何況,達賴所擁有的解放軍暴行資料也足夠成立一個紀念館。
中共以農奴解放紀念館來對付達賴,看似強硬,實際上是無步了,才會出此奧步。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臺灣阿扁最大党!
發表於 2009/03/05 10:18:29  IP:65.49.2.***
司馬觀點:醜化達賴的奧步(江春男)
過過嘴癮是可以的,關不關大陸屁事不是你能說了算的,到聯合國問問就知道了。
關你們大陸人屁事
發表於 2009/03/05 06:55:43  IP:69.235.23.***
司馬觀點:醜化達賴的奧步(江春男)
奇怪台灣蘋果網站這麼多中國人來鬧事怎樣,我們台灣內部藍綠自己的筆戰關你們大陸人什麼事,我們這邊藍的也不屑你們大陸人來幫忙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國軍9名膳勤兵因不爽勤務過重,集體「罷煮」不假外出,致千名海軍挨餓,司令下台。你認為?
1. 十幾個人煮給千人吃,真的太操了
2. 吃不了苦的草莓兵,連煮飯都草莓
3. 兵有問題,國軍制度問題更大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喜劇天王周星馳近日被眾多合作對象批評,稱他孤傲難相處,甚至放話永不合作,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