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學者看法 政績差 中間選民失望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國民黨雖獲勝,但得票數與得票率比歷次選舉大幅減少,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王業立分析,選舉結果反映選民不滿國民黨執政績效差,以及前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事件的負面影響,「國民黨本身要負很大責任。」從這場選舉可看出,國民黨得票未過半數,「年底縣市長選舉原本藍軍看好的北部縣市,也有可能會被擊敗。」這會讓許多候選人有翻盤的想像空間,藍軍不見得年底就會贏。

贏在區域結構挺藍
王業立並認為,投票率低,反映中間選民對藍綠兩大黨都不滿,所以不出來投票;但民進黨已穩住,可以喘口氣,仍不宜太高興。
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所長曲兆祥指出,國民黨贏在大安區的挺藍結構,也是因當選人蔣乃辛經營較久、基層組織完整,但大部分中間選民的心態都是冷漠、失望,且對馬政府整體政績不滿,「國民黨若再繼續這種老大心態,很快就會交出政權,民進黨不用太灰心。」
◎記者黃敬平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B
發表於 2009/03/30 01:28:08  IP:61.20.153.***
學者看法 政績差 中間選民失望
明明立場鮮明,就不必用什麼素質高來往臉上貼金了,
施政滿意度高達八成的市長無法連任
然後換上一個碰什麼什麼就完蛋的市長上任
讓台北市政停滯不前
現在這位市長又當總統了
如果覺得日子過的不好,哈
自找的!
國民黨和馬英九用18趴綁樁!沒有18趴的人民還陪18趴馬迷投什麼馬英九和國民黨!不要再傻了!
發表於 2009/03/30 00:36:37  IP:193.200.150.***
學者看法 政績差 中間選民失望
國民黨和馬英九用18趴綁樁!沒有18趴的人民還陪18趴馬迷投什麼馬英九和國民黨!不要再傻了!

新18趴 國庫再失血482億
最快今年實施「時機不宜」
2009年03月27日蘋果日報
考試院昨推翻民進黨執政時代推動的公務...

挺馬扁到底
發表於 2009/03/29 22:44:15  IP:61.230.69.***
學者看法 政績差 中間選民失望

對政客殘忍才是人民幸福的偉大力量

最好是
發表於 2009/03/29 22:05:46  IP:218.164.12.***
學者看法 政績差 中間選民失望
馬英九 政績差 中間選民失望最好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台中市消費券抽獎活動,昨抽出千萬豪宅得主,結果卻由唯一缺席的企業主徐綏華抽中,且由負責活動的工作人員男友代抽,因此遭人質疑造假,請問你的看法?
1. 眾目睽睽,應該不至於造假
2. 不是造假為什麼要蒙面?
3. 有幸運輪、有蒙面,拍周星馳電影啊?
4. 大家應該真心祝福中獎者
5. 沒意見/其他意見
←上一題 陳致中投書媒體,表示「假如我可以選擇,我寧願自己出生在一個平常家庭」。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