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蔣乃辛險勝 藍得票掉新低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昨出爐,國民黨候選人蔣乃辛以4萬6065票勝出,但他的得票率只有48.91%,創藍營在此區新低;民進黨候選人周柏雅獲3萬6465票,得票率38.72%,則是綠營在此區新高,新黨推薦的無黨籍候選人姚立明操作棄保不成,只拿下近萬張票。

大安區立委補選
國民黨高層憂心說,上屆選舉前立委李慶安囊括9萬9000票,這次國民黨傾全黨之力助選,才拿到4萬6065票,差距實在太大,「這不僅是警訊,根本是選民給國民黨最後一個機會!」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說:「行政院、執政團隊和執政黨都應以更謙卑的態度傾聽民意。」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說,選舉結果對民進黨是鼓勵,對國民黨是警訊;民進黨這次得票率創新高,顯示藍綠選票結構已鬆動。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說,蔣乃辛地方組織紮實,又在藍營優勢選區參選,但選戰卻打得辛苦,「國民黨敗象已露。」新黨主席郁慕明呼籲,國民黨應聽到民眾聲音,更謙卑執政。

雖敗猶榮
周柏雅(左)雖落敗,但民進黨仍士氣高昂,蔡英文(右)說:「我們很驕傲!」吳貞慧攝

民進黨得票飆新高
蔣乃辛說,未來進入立法院,「我不做橡皮圖章,會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周柏雅說,自己在3個投開票所票數領先蔣,顯見只要努力就會受到民眾肯定。
這次補選藍綠競爭激烈,因雙重國籍案下台的李慶安還現身投票。昨開票時兩陣營競選總部氣氛緊張,周柏雅一路緊追蔣乃辛,國民黨支持者心裡七上八下,深怕重演苗栗縣立委補選翻盤事件,直到蔣領先差距拉大,大家欣喜之情溢於言表。民進黨支持者則只要票數拉近就高喊口號:「逆轉勝!」氣氛熱烈,即使落敗,仍相互打氣直說:「雖敗猶榮。」
大安區選舉藍軍都大勝綠營,尤其一對一選舉,包括近兩屆總統大選、台北市長選舉與上次立委選舉,國民黨幾乎都拿下超過6成選票,這次是首度跌破5成。反觀綠營在大安區得票都約3成,這次創下最高紀錄。

選民冷淡僅39%投票
民進黨負責操盤的洪耀福說,選前預期能獲4萬2000票,但結果顯示中間選民對民進黨尚未完全恢復信心,「黨對前總統陳水扁的問題、政黨形象,還需要做一些努力。」黨內高層認為,半年多來民進黨沒做太多讓人民滿意的事,扁案又鬧得這麼大,「能拿3萬6,已是謝天謝地!」
昨天投票率僅39.12%,投票數9萬4483票,國民黨北市黨部說,整體政經環境欠佳,加上藍綠候選人都是資深市議員,較無法激起選民熱情,且投票日接近清明假期,均是造成投票率低原因。洪耀福則說,這顯示選民對政治紛擾厭惡,對馬英九失望,對民進黨也沒完全恢復信心。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國民黨和馬英九用18趴綁樁!沒有18趴的人民還陪18趴馬迷投什麼馬英九和國民黨!不要再傻了!
發表於 2009/03/30 00:37:37  IP:193.200.150.***
蔣乃辛險勝 藍得票掉新低
國民黨和馬英九用18趴綁樁!沒有18趴的人民還陪18趴馬迷投什麼馬英九和國民黨!不要再傻了!

新18趴 國庫再失血482億
最快今年實施「時機不宜」
2009年03月27日蘋果日報
考試院昨推翻民進黨執政時代推動的公務...

不願投票
發表於 2009/03/29 22:12:07  IP:61.230.83.***
蔣乃辛險勝 藍得票掉新低
有18%護體 國民黨票也沒開出來(新低) 18%.18倍.18年耶(人生幾何) 舊的法令已不合時宜 早就不符公平與正義原則 政府不求變怎會進步 犧牲多數人而去滿足少數人 小心造成另一種族群對立
ya!
發表於 2009/03/29 18:49:17  IP:122.116.115.***
蔣乃辛險勝 藍得票掉新低
謝謝各界的支持!可見公務員的18%深得民心,全民支持,各界朋友繼續支持國民黨,給公務員18%繼續加碼,在此同時各界朋友你們也要繼續努力加班!繼續繳稅,做到死去活來,死而無怨!繼續支持18%政策,謝謝各界朋友,有妳們的愛心支持就算做到死也會上天堂!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台中市消費券抽獎活動,昨抽出千萬豪宅得主,結果卻由唯一缺席的企業主徐綏華抽中,且由負責活動的工作人員男友代抽,因此遭人質疑造假,請問你的看法?
1. 眾目睽睽,應該不至於造假
2. 不是造假為什麼要蒙面?
3. 有幸運輪、有蒙面,拍周星馳電影啊?
4. 大家應該真心祝福中獎者
5. 沒意見/其他意見
←上一題 陳致中投書媒體,表示「假如我可以選擇,我寧願自己出生在一個平常家庭」。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