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家庭與健康 》阿基師教撇步 5道家常菜 保證不出錯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NG
一般人會把熟飯直接倒入鍋中炒,因飯未冷卻,容易結成團狀,且飯易黏在鍋底,導致加油又過於油膩。

阿基師撇步

飯粒裹蛋黃再炒
將蛋黃打勻倒在冷飯上攪拌,讓每顆飯都被蛋黃包覆。熱鍋後不放油,直接把攪拌均勻的蛋與飯倒入鍋中翻炒,因蛋與米飯都有水分與油脂,而米飯中含有澱粉,澱粉會釋放出油脂,故不需再倒油。若蛋液黏鍋時,只要用鍋鏟輕刮即可。

冒水氣時再加料
炒飯要炒到有水氣時,代表飯的熱度已足夠,此時可加入鮪魚罐頭拌炒調味,再加點生菜、蔥、蒜解油膩,讓口感更清爽。

完成
清爽不油膩,米飯粒粒分明,是黃金蛋炒飯的特點。

清蒸魚 鍋中放筷可快熟
材料:午仔魚、筷子、蔥、薑、辣椒、胡蘿蔔

.
馬上登入使用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黃姓少年,冒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助理名義,再度行騙,請問你的看法?
1. 他可以這麼囂張,都是媒體捧的
2. 惡習不改、說謊成性,很糟糕!
3. 感覺他很病態,應該接受輔導治療
4. 教育問題!現在年輕人多愛追逐名利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藍委失言風波再添一例,藍委郭素春前天在立法院質詢說:「現在高知識份子完全不想生小孩,反而是那些知識水準較低的拚命生。」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