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家庭與健康 》阿基師教撇步 5道家常菜 保證不出錯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NG
大部分人會直接把魚擺放在盤子上蒸,蒸好後立即把魚從鍋中取出,下層魚肉經常沒熟透或泡得軟爛。

阿基師撇步

放筷子隔空助對流
盤子上橫架一雙筷子,將魚放在筷子上。鍋中的水煮開後放入盤子,使蒸氣在魚四周充分對流,讓魚肉快熟,再放點胡蘿蔔絲與米酒去腥。蒸煮期間不可以掀蓋,否則魚不容易蒸熟,且若延長蒸煮時間,會使魚肉變老。
小提醒:多數魚身長15~20公分,用大火蒸約7~10分鐘,若超過一般身長,則每增長5公分多蒸1分鐘。

筷子輕插確認熟度
起鍋時,先將筷子輕輕地抽掉,用筷子輕插魚身,若筷子能輕易穿過,則表示魚已蒸熟。

完成
再放點香菜等辛香料,就成一道美味可口的清蒸魚。

料理達人 阿基師
其實多花點心思,家常菜也可煮出五星級口感,不妨在擺盤上多一點裝飾,也可以在家招待賓客,不需出外請客花大錢。

.
馬上登入使用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黃姓少年,冒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助理名義,再度行騙,請問你的看法?
1. 他可以這麼囂張,都是媒體捧的
2. 惡習不改、說謊成性,很糟糕!
3. 感覺他很病態,應該接受輔導治療
4. 教育問題!現在年輕人多愛追逐名利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藍委失言風波再添一例,藍委郭素春前天在立法院質詢說:「現在高知識份子完全不想生小孩,反而是那些知識水準較低的拚命生。」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