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家庭與健康 》阿基師教撇步 5道家常菜 保證不出錯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豬肝湯 豬肝先用優格醃
材料:豬肝100~150克、香菜1小匙、薑1小匙、太白粉1.5大匙、原味優格約300c.c.

NG
一般人當水煮開後,直接倒入豬肝及配料滾煮。因豬肝尚未處理就下鍋,湯底容易混濁,豬肝的甜味也因久煮而消失。

阿基師撇步

Step1 加優格去腥味
優格倒在豬肝上攪拌並醃5分鐘,讓優格的乳酸去除豬肝腥味。將太白粉均勻沾裹豬肝,以鎖住豬肝的營養又保滑嫩口感。

Step2 冷水降溫去血水
將豬肝放入90℃的湯鍋中煮5分鐘撈起,放入乾淨的冷水中攪拌降溫,讓豬肝不因後熟而老化,也能去除血水雜質。

Step3 另煮熱湯留清甜
準備湯碗,碗中放入香菜、薑及鹽。另煮沸一鍋水後關火,將冷水泡過的豬肝放入,再全部倒入湯碗中即完成。

.
馬上登入使用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黃姓少年,冒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助理名義,再度行騙,請問你的看法?
1. 他可以這麼囂張,都是媒體捧的
2. 惡習不改、說謊成性,很糟糕!
3. 感覺他很病態,應該接受輔導治療
4. 教育問題!現在年輕人多愛追逐名利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藍委失言風波再添一例,藍委郭素春前天在立法院質詢說:「現在高知識份子完全不想生小孩,反而是那些知識水準較低的拚命生。」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