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黎智英:歡迎大家來監督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政治中心、生活中心╱台北報導】台北市前副市長金溥聰下周一將出任壹傳媒電視籌劃行政總裁,民進黨昨砲聲隆隆,質疑「是另一種黨政軍介入媒體的翻版!」對此,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表示,歡迎別人懷疑,同時也歡迎監督,如果他有錯,外界更可以批評與打擊,「但最後請看我們做什麼!」「我不會因一個人改變立場!」「為馬英九開電視台,馬英九是我老爸嗎?」金則回應,相關的質疑很荒謬,未來事實可以證明一切。

駁斥質疑
由於金溥聰是馬英九總統好友與策士,總統大選時更是文宣操盤手,民進黨昨嚴詞批判,黨主席蔡英文說,原本期待壹傳媒能維持媒體獨立性,如今找上參與馬選戰這麼深、現在還在操持國民黨政府的金溥聰,來協助主導未來成立的新媒體,「我覺得很遺憾!」她認為此舉很不恰當,已涉及政媒分際問題。綠委管碧玲說,金溥聰在馬英九總統心中和實際運作中是非常核心的人物,由他扮演政媒平台,相當不妥。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則表示,金溥聰先前有跟馬英九說明,馬英九「了解、尊重、祝福」,未來只要大家謹守分際,就不會有問題,「如果壹傳媒電視台未來有不實報導,我們一樣會跟他抗議。」

金溥聰(中)昨前往壹傳媒開會,對外界質疑,他說,未來事實可證明一切。

「非常欣賞金的操守」
對外界質疑,黎智英表示,他會請金溥聰來,因金是人才又很能幹,金的基本價值觀、政治立場以及對台灣將來的看法與他一致,他也非常欣賞金的操守,幫馬英九選上總統,卻不入閣不入府,這是很不容易的,假如這個人有政治野心,他也不會請。「權力像魔鬼,這個人沒有魔障,可以做事,做傳媒的人有權力魔障,是危險的事。」
黎智英強調,做傳媒最重要是要保持立場,對他來講就是「大台灣」,不理藍綠,「我會為金溥聰改變做電視的立場嗎?」他在香港面對共產黨這麼大的壓力,他也不理,從來沒改變立場,假如金是要來幫馬,他會找金嗎?「我是瘋了嗎?」做傳媒最重要是操守,他如果不認為金有操守,不可能找金。

蔡英文昨認為金溥聰到壹傳媒任職很不恰當。資料照片

「錢是國民黨給的嗎」
會不會擔心金溥聰影響壹傳媒政治立場?黎智英說,《壹週刊》與《蘋果日報》不關金的事,金不是集團CEO(Chief Executive Officer,行政總裁)而是電視台的CEO,電視將來做出來怎樣,觀眾看得到,「我可以把自己的操守押下去,因我對這個人的信任。」
對綠營質疑黨政軍介入媒體,黎智英反駁說:「我的錢是國民黨給的嗎?」「國民黨給我什麼好處?」
若金溥聰有意幫馬英九競選連任,黎智英說,金幫馬是給意見,這是金個人的事,「他(指金)一定不會用電視台做這個事。」「我們的考驗是若馬英九做不好或做錯了,我們替他隱瞞或粉飾講好話,那黎智英是騙子,金溥聰也是騙子!這很清楚。」他不介意金與馬的關係,他自己有事情也會問朋友意見,「難道我要做電視台就要六親不認?不可能嘛!」

NCC:未違規都尊重
外界質疑電視台會不會「蘋果化」?黎智英說,電視是電視,《壹週刊》與《蘋果日報》已不同,外界可能是指會不會八卦,「他以為我是白痴嗎?」做電視能跟報紙一樣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NCC)發言人李大嵩昨表示,若金溥聰無公務員身分、黨職或其他公職等違反黨政軍條款的規定,原則上都尊重。官員表示,籌劃階段的職務尚不需NCC同意,但正式提出經營申請時,NCC就會依法審核。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哈哈哈
發表於 2009/02/12 19:22:56  IP:123.194.59.***
黎智英:歡迎大家來監督
要不要順請苗栗縣長作顧問,
電視台就叫馬糞屎電視台,
臺歌就用總統馬公紀念歌
舉辦褒揚馬桶偉大事蹟演講
one apple
發表於 2009/02/12 17:18:40  IP:59.112.141.***
黎智英:歡迎大家來監督
"壹傳媒"一定"馬上好"!!
台中人
發表於 2009/02/12 16:17:03  IP:163.29.70.***
黎智英:歡迎大家來監督
民進黨也太心虛了吧,難道只有他們黨的人才能從事媒體工作者,人家金傅聰不當官、不當政的人就要處處受限嗎,阿扁家族及他同黨貪官被關起來,你們還天天去熱情關心,有沒有是非呀?這種政黨就需要更多中立媒體出來監督,壹傳媒,我支持你,你們的出版品、節目我一定看。
小元
發表於 2009/02/12 16:15:35  IP:58.114.198.***
黎智英:歡迎大家來監督
除了呂秀蓮辦報很恰當外,民視的立場也非常的公正,蔡英文主席的評論真是十分恰當呀!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藍委失言風波再添一例,藍委郭素春前天在立法院質詢說:「現在高知識份子完全不想生小孩,反而是那些知識水準較低的拚命生。」請問你的看法?
1. 這些立委只會放炮,不會做事
2. 藍綠兩黨彼此仇視,風聲鶴唳
3. 身為公眾人物,言行要更注意
4. 郭素春其實是關心墮胎及弱勢問題
5. 沒意見/其他看法
←上一題 國內史上最大陸客團—安利中國集團萬人旅遊團,首發成員一千六百人抵台,外界預估安利萬人團將帶來六點二億元商機,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