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5日電)台北市議員陳玉梅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一款非騎機車用的飛行帽遭廠商以安全帽販賣;北市消保官檢視飛行帽後表示,廠商涉嫌違反商標法、消保法,應下架。

北市議員陳玉梅、李新、汪志冰、戴錫欽今天在市議會與「不爽網」站長陳正騰共同召開記者會,陳玉梅表示,市售一款GP-5幻象2000「安全帽」沒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核可,以飛行帽混雜在一般機車安全帽中銷售。

陳正騰表示,雖然這款「安全帽」有說明非騎機車用,但是說明印在安全帽內襯裡面,一般消費者根本看不到。

消保官陳柏菁表示,這家廠商涉嫌違反商標法和消保法,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依法,廠商和各通路商應立刻下架,等標檢局檢驗合格後才准販售;消費者若在誤導下買到這款安全帽,可以要求廠商退款。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指出,民眾若配戴此款「安全帽」不會受罰,因為交通警察只管有沒有戴安全帽,至於安全帽合格與否的權責在標檢局。

生產這款「安全帽」的廠商為坤成實業廠股份有限公司,為目前國內大型安全帽製作、代工廠,年產約200萬頂各式安全帽。公司副總經理吳德智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對造成消費者誤解深感抱歉,將製作「非機車用」貼紙張貼於商品醒目處。

吳德智指出,依國內現行法律,只有腳踏車、機車和工程三類安全帽需送標檢局檢驗,他們生產的飛行帽不在法律範圍。971205

---------------------------------------------------------------------新聞討論---------------------------------------------------------------------
  • 留言(3)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飛行帽當安全帽賣?消保官:違法應下架
龜頭帽 發表於 2008/12/06 10:07:41  IP:59.120.249.***
龜頭帽可以嗎
飛行帽當安全帽賣?消保官:違法應下架
失 望 發表於 2008/12/06 07:34:17  IP:118.160.42.***
這個政府早就沒救了,還管個屁!!
飛行帽當安全帽賣?消保官:違法應下架
Brian 發表於 2008/12/05 17:15:57  IP:218.166.28.***
這有二個盲點....
1.飛行帽真的不能用嗎?如果不能用,那商人幹嘛要生產,不是吃飽沒事幹!
2.滿街上許多人還不是戴著工程帽、溜冰帽....就上路了,也沒見到任何人被警察攔下來的,這問題政府應該要說清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史上最賣座國片《海角七号》在本屆金馬獎獲得6項大獎,卻未能奪下「最佳劇情片」及「最佳導演」,請問你的看法?
1. 再接再厲!希望拍出更多感人的電影
2. 《投名狀》很棒,得最大獎實至名歸
3. 很可惜!票房這麼棒卻沒得到最大獎
4. 《海角》在技術層面上還有進步空間
5. 只要好電影都支持,得什麼獎不重要
6. 其他意見
←上一題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