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財經財經焦點 》台幣貶破35元 標普:再貶恐降主權評等
財經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陳瑩欣╱台北報導】台幣急速貶值,內需市場再度受到打壓,惠譽信評與標準普爾等主要信評機構皆指出,由於各國央行為了應付金融海嘯,大玩貨幣貶值策略,台灣並不是單一個案,暫不會因為台幣目前走弱,而調降台灣的主權評等。不過,央行若繼續放任台幣貶值,進而影響整體經濟發展,則會加重台灣主權評下修壓力。

各國競貶台灣非特例
標普駐新加坡辦公室主權評等分析師陳錦榮指出,匯市波動是近期亞洲市場常見的現象,過去2周以來,包括韓、日、泰、新加坡等各地央行都為了拉攏美國,祭出貨幣走貶策略。
陳錦榮指出,除非未來台幣貶值幅度加大,引發融資危機,造成多家銀行或台資企業倒閉,否則,台灣主權評等還不致於遭到下修。不過他提醒,如果過度貶值對台灣銀行業者、整體經濟發展造成疑慮,央行的貨幣政策,也可能成為壓垮對台主權評等下修的最後一根稻草。
惠譽信評則表示,政府主權評等的界定,依據來自於政府收支情況是否穩定,相關評等要不要下修,以舉債、還債能力為主要評定重點,貨幣貶值暫不影響主權評等。分析師指出,財政赤字過重會逼迫央行採取貨幣貶值的方式「印鈔票還債」,但貨幣貶值只是舉債後的現象,而不是造成舉債的主因。
據了解,造成台灣赤字攀升的原因,將來自於857億元消費券政策、4年5000億元擴大公共工程方案、中央政府年度舉債等。事實上,惠譽信評在今年1月下旬曾因為擔心台灣今、明年的財政狀況會惡化,已調降台灣本國貨幣債信評等展望,從原先的「穩定」調到「負向」,這也是8年以來我國評等首度被調降。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馬的正事該救失業給貧困補助不做,專用砸錢護盤保馬的面子,股神都賠,馬的照護,怎不拿黨產護!
發表於 2009/03/03 17:52:09  IP:61.219.36.***
台幣貶破35元 標普:再貶恐降主權評等
連股神巴菲特目前的投資都慘賠向股東認錯還要裁員,馬政府正事該救失業補助貧戶不做,就只會砸錢護盤保馬的面子,連股神都無法不賠的金融海嘯,馬政府的智障操盤手只會賠更多,要怎麼賠光人民的血汗錢才滿意!

「股神」巴菲特 (WarrenBuffe...

馬的正事該救失業給貧困補助不做,專用砸錢護盤保馬的面子,全球皆跌台灣獨漲,真是奇觀!
發表於 2009/03/03 16:43:39  IP:61.219.36.***
台幣貶破35元 標普:再貶恐降主權評等
馬政府護盤也太離譜了,三大法人同步賣超,台股竟還開低拉成小漲,擺明外資券商賣多少,政府基金照單全收,到底要賠掉四大基金多少才罷休!
三大法人同步賣超88億元-外資賣超69.5463億元,投信賣超15.7814億元,自營商賣超3.247...
馬英九果然創造經濟奇蹟
發表於 2009/03/03 09:40:59  IP:193.200.150.***
台幣貶破35元 標普:再貶恐降主權評等
打開台灣外匯史,自1987年7月解除外匯管制之後,新台幣便一路狂升,如今台幣已嚴重倒退到22年前的水準。總計新台幣今年來已貶逾2.314元,全民資產縮水7%,民眾購買力減弱,進口商採購成本相對沉重。
更多...

焦點話題

用玫瑰 覓新戀情

牛年正逢孤巒年,很多情侶紛紛趕在年前完婚,許多已到適婚年紀還單身的人...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有一名28歲的痴狂女粉絲呂佳玲在PTT討論區上留言,稱自己跟蘇有朋(乖乖虎)指腹為婚,要蘇有朋快點娶她,請問你的看法?
1. 未免也太會幻想了吧!
2. 追星追成這樣,真恐怖
3. 想跟自己的偶像結婚,不意外
4. 她家人已經否認,希望她看開
5. 希望她找到真正的好男人
←上一題 陳冠希淫照風波事隔一年多,受害女星仍未走出陰影,日前張柏芝接受電視專訪,痛斥陳冠希「貓哭耗子假慈悲」,並決定聯合3名受害女星,撕破陳冠希假面具,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