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財經財經焦點 》台幣衰 外資賣 台股跌破季線
財經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陳建彰╱台北報導】美股持續破底,7000點瀕臨跌破邊緣,拖累亞股走弱,加上台幣貶破35元關卡、且測試35.3元彭淮南防線,市場擔心恐加速外資流出,昨外資賣超台股近129億元,為新春以來單日賣超新高,造成台股重挫131.32點,收4425.83點,跌破季線4482點支撐,法人認為,由於月線與季線呈現黃金交叉,台股在3日內若無法站回季線之上,反彈攻勢可能暫告段落,仍有回檔整理之虞。

利空來襲
國際股市表現疲弱,上周美股再度破底,增添台股周一回檔壓力,加上台幣對美元匯率大貶逾2角,貶破35元關卡,外資順勢調節,除了漲多的電子股拉回修正,金融股陷入海外虧損風暴,外資紛紛下修目標價,國泰金(2882)跌停創新低,導致台股跌幅擴大。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表示,儘管外在金融環境不佳,但是昨天台股跌幅為2.88%,仍低於日、韓及港股,惟台幣持續大貶,外資流出的趨勢已不可擋,昨天外資也大砍近129億元,在外資賣壓下,「如果台股在3天內重新站回季線之上,不排除本周行情還是有機會先蹲後跳!」

國泰金跌停創新低價
他解釋,台股自5月20日的9309點回檔以來,再度出現月線、季線同步走揚,且月線穿越季線形成黃金交叉,預期到3月中旬之前,季線將持續往上走,雖然國際經濟情勢不好,但從技術面來看,月線與季線黃金交叉後,指數最好的情況可延續反彈,最差也可打底,如果台股儘快收復季線,才可延續反彈。

蔡明彰看好電子中概
蔡明彰認為,除了技術線型之外,隨著中國政協及人大會議即將召開,根據過去經驗,在兩會召開期間,中國股市上漲機率達7成,兩會結束後上漲機率更達9成,且外傳中國政府可能將4兆人民幣的振興經濟方案往上加碼,未來如果中國股市重起攻勢,對台股也有連動效應。
其中電子股受惠於台幣貶值,蔡明彰看好,短期內仍將扮演台股主軸,尤其是具有中國題材的電子股,例如鴻海(2317)、聯發科(2454)等族群,仍將是短線人氣指標。
元富投顧董事長劉坤錫認為:「在美股表現弱勢下,台股恐面臨盤整壓力,短期支撐先看4200點,若再跌破支撐,將繼續往下探底,美股動向及台幣表現仍是現階段影響台股的重要觀察指標。」

金融股成為弱勢指標
他指出,目前全球景氣還不明朗,基本面缺乏足以振奮人心的消息,因此,台股無法擺脫與國際股市的連動,即使近期台幣走貶,有利於電子股的毛利率,不過,如果國際股市的利空不斷,台股也難以逆勢而為。
法人認為,以盤面重心來看,電子股具有急單效應,基本面相對較佳,仍將扮演撐盤的角色,只要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設計股人氣未退潮,反彈行情不會太快結束。
至於金融股面臨利空襲擊,股價紛紛破底,雖然短線的跌幅已深,但在大環境尚未好轉之前,金融股走勢仍將受到壓抑,反彈空間有限,法人建議,短線還是暫時避開為宜。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馬的正事該救失業給貧困補助不做,專用砸錢護盤保馬的面子,股神都賠,馬的照護,怎不拿黨產護!
發表於 2009/03/03 17:50:39  IP:61.219.36.***
台幣衰 外資賣 台股跌破季線
連股神巴菲特目前的投資都慘賠向股東認錯還要裁員,馬政府正事該救失業補助貧戶不做,就只會砸錢護盤保馬的面子,連股神都無法不賠的金融海嘯,馬政府的智障操盤手只會賠更多,要怎麼賠光人民的血汗錢才滿意!

「股神」巴菲特 (WarrenBuffe...

馬的正事該救失業給貧困補助不做,專用砸錢護盤保馬的面子,全球皆跌,台灣獨漲,真是奇觀!
發表於 2009/03/03 16:25:46  IP:61.219.36.***
台幣衰 外資賣 台股跌破季線
馬政府護盤也太離譜了,三大法人同步賣超,台股竟還開低拉成小漲,擺明外資券商賣多少,政府基金照單全收,到底要賠掉四大基金多少才罷休!
三大法人同步賣超88億元-外資賣超69.5463億元,投信賣超15.7814億元,自營商賣超3.247...
0244
發表於 2009/03/03 15:51:58  IP:163.29.219.***
台幣衰 外資賣 台股跌破季線
失業率高的狀況下...新台幣貶值絕對不可能是好事...豬頭政府...
怎麼會跌跌不休了?
發表於 2009/03/03 10:15:24  IP:59.114.40.***
台幣衰 外資賣 台股跌破季線
http://tw.club.yahoo.com/clubs/andy-andy-love-101/
http://www.cstv.com.tw/
http://www.88688.com.tw/analyser.aspx?T...
更多...

焦點話題

用玫瑰 覓新戀情

牛年正逢孤巒年,很多情侶紛紛趕在年前完婚,許多已到適婚年紀還單身的人...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有一名28歲的痴狂女粉絲呂佳玲在PTT討論區上留言,稱自己跟蘇有朋(乖乖虎)指腹為婚,要蘇有朋快點娶她,請問你的看法?
1. 未免也太會幻想了吧!
2. 追星追成這樣,真恐怖
3. 想跟自己的偶像結婚,不意外
4. 她家人已經否認,希望她看開
5. 希望她找到真正的好男人
←上一題 陳冠希淫照風波事隔一年多,受害女星仍未走出陰影,日前張柏芝接受電視專訪,痛斥陳冠希「貓哭耗子假慈悲」,並決定聯合3名受害女星,撕破陳冠希假面具,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