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職場萬花筒 》慘 矽品1.3萬員工放無薪假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景氣吹冷風,電子業重感冒。被動元件大廠禾伸堂從12月下旬開始實施一周一天無薪假,估計影響約800名員工,中高階主管也從明年起全面減薪10%到20%;此外,封測大廠矽品亦證實,已開始全面實施每月3~4天無薪休假,影響員工人數達1萬3000人。

攜手共度金融海嘯
除了縮減人事支出及產能,延緩擴張營運規模計劃,也是電子業因應景氣低迷之道,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去年甫動土的蘇州二廠二期工程,地上物興建工程已經暫停,代理發言人徐煌麒指出,爲避免產線擴增後遭閒置,目前中國產能仍以蘇州一廠為主,二廠所有擴增計劃都先喊卡,視明年上半年景氣狀況,再決定是否於下半年復工。

華新科無人事縮減計劃
獲利相對穩定的禾伸堂則指出,第四季雖仍可獲利,但對景氣實在不敢樂觀,加上人力還有優化的空間,自今年4月起,員工數即已減少5%,近期又逢定單減少,工廠開始實施一周一天的無薪假,此外,近50名中高階主管,也將從明年元月開始減薪10%到20%。
除了國巨、禾伸堂外,從今年第二季、第三季起精簡全球2000人力的華新科,也暫停所有擴廠計劃,發言人李定珠說:「人力調整已到尾聲,尚無新的人事縮減計劃,要等明年第一季過年後,再行評估。」

矽品:按政府規定辦理
電子業度小月傳聞不斷,封測大廠矽品主管昨證實,由於產能利用率偏低,公司已開始休無薪假,每月約3~4天,視個別產品線定單而定,已請員工簽署同意書。公司強調,休無薪假一定依照勞委會相關規定,員工領取最低月薪不會低於最低工資,未來政府有新規定,也一定遵照辦理。
至於茂矽旗下晶圓代工廠,產用率已降至3~4成,目前先積極鼓勵員工休特休假因應,公司副總周崇勳昨天說:「下個月可能考慮開始休無薪假,裁員也列在未來的考量當中。」至於太陽能廠則因屬擴廠階段,目前沒有裁員、減薪及休無薪假計劃。

員工驚傳遭無預警裁員
茂矽轉投資的資茂科技員工亦向《蘋果》投訴,公司僅有34名員工,卻在25日無預警資遺4人,認為公司選在年度結束前最後四個工作天裁員「做法很惡劣」。對此,周崇勳強調,目前市況很差,公司多少會調整人力,但資遣員工一定會按照勞基法規定,不會違法。
此外,鍵盤大廠群光也有員工投訴:「公司以迅雷不及掩耳動作裁員22人,不滿公司高層對外宣示沒裁員的說法。」該公司發言人林玉玲昨強調,公司每年均會按考績淘汰最後5%人力,以目前800人計算,此次淘汰員工僅佔公司人數2.7%左右,屬於正常的人力調整。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發表於 2008/12/29 19:50:30  IP:123.110.39.***
慘 矽品1.3萬員工放無薪假
世界末日到了
James
發表於 2008/12/29 18:04:41  IP:122.123.160.***
慘 矽品1.3萬員工放無薪假
日前,馬總統開玩笑表示,有人建議將生命線專線說成1995諧音「英九救我」,比較容易記住。
請馬總統趕快去救失業勞工家庭!!!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馬總統日前視察花蓮時向民眾誇口:「買不到(火)車票找我。」結果近日買不到火車票的民眾,真的紛紛向總統府陳情。你認為?
1. 馬英久好大喜功,失言應道歉
2. 馬總統體查民情,深受感動
3. 總統府真的幫忙買票,才貽笑國際
4. 口號喊一喊而已,陳情民眾有問題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擁有雙重國籍,即同時擁有美國國籍,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