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看完專家嚴選出的年菜,心中是否已有最佳組合?但若住家附近沒有齊聚4大超商,取貨可能不便,考慮各種需求後,我們從評比中歸納出各超商強項,讓消費者自行精選最佳組合!報導╱消費組 攝影╱攝影組

 

總括來說,今年超商體系的單點年菜中,7-ELEVEn以豪華賣相又兼具美味,在9大類別評比中,抱走了拼盤、海鮮、佛跳牆、鍋品、湯品與甜點等類別的第1名,其中鳳凰養生燉雞湯更是高分奪冠,甚至有專家給予滿分評價。

 

豬腳史上最強
7-ELEVEn奪冠的年菜價位都介在同類別的中段,只有大億麗緻龍紋翅佛跳牆是同類中最貴,但專家認為這道菜的用料對照價錢很實在,因此依舊獲得青睞,而五福六饌美拼盤也讓專家們一致大讚物超所值,因此分析出7-ELEVEn的年菜氣勢夠、食材棒的特性。
全家與萊爾富的年菜則充滿異國風情,例如全家大獲好評的德國豬腳,就和鳳凰養生燉雞湯並列全部類別的最高分。試吃專家之一的蔡季芳盛讚:「這是我這幾年評比聖誕餐、情人餐中,吃過最棒、最好的豬腳!」另外,全家的泰式酸辣雪場蟹海鮮鍋也獲得鍋類第3名,展現豐富變化性。萊爾富也同樣強調異國風味,包括泰式、麻辣、法式等口味都一應俱全,例如海鮮類的泰式七星斑雖然沒入選前3名,但專家都認為只要再加一些檸檬汁、或洋蔥末,這道菜就還不錯。而獲得第2名的麻辣羊腩鍋,專家認為非常適合口味重的消費者嘗試。依照整體來說,全家與萊爾富的年菜變化性高,很適合喜歡創新口味的家庭。

 

「起家」好采頭
對於重視過年傳統的人來說,由於雞有「起家」的諧音,所以是年菜裡頗為重要的菜色,OK就在這類上有出色表現,進口鹿野烤雞榮獲雞肉類冠軍,店取345元的價格也和市場販賣的全雞相差不多,但卻又具有煙燻的好滋味,方便祭祀、同時又兼具美味。
另一道菜上補蔘燉黃金雞湯也以濃郁的中藥風味獲得湯類第2名,除此之外,黃金蜜雙方是豬肉類第4名,但和第3名僅有2分差距,專家認為這道菜的地瓜稍濕,但火腿香氣足、整體搭配也不錯,所以也是值得推薦的年菜。OK在過年必備的豬、雞肉類都表現不錯,因此很適合重視傳統意義的消費者。

 

各家超商準備年菜齊聚一堂,要各自努力拼出一個高下。


 

北海道帝王蟹 豚骨鍋 7-11
五福六饌美拼盤 7-11
大億麗緻 龍紋翅佛跳牆 7-11


 

九如蟹粉干貝繡球 7-11
鳳凰養生燉雞湯 7-11
紫米映星月 7-11


 

留言(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