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9日電)失業率只升不降,行政院各部會今年下半年釋出4萬6000個就業機會,都是比較低階的工作;勞委會正研擬明年由公部門推出可協助政府推動政策的創意團隊,創造白領工作機會。

政府日前公布台灣12月失業率再升高到4.64%,估計目前台灣失業人口近50萬人;勞委會說,雖然民國92年時,台灣的失業率曾高達5.17%,但當時屬於企業轉型及產業外移的結構性失業,工廠仍有訂單,失業者多半是低階工作者,但現在的失業是全球性,很多技術層次較高、有專業背景的白領階級也失去工作機會。

行政院各部會在今年下半年已釋出4萬6000個短期工作機會,但多半屬於低階的工作,即使工作期限才半年,但一下就被搶光。勞委會10月推出的「立即上工」搶救失業計畫,也是屬於較低階的工作。

面對愈來愈多屬於白領工作者失業的問題,勞委會協助就業也有新的思考方向。

政府公部門計畫明年上半年將再釋出5萬6000個工作機會,勞委會正研擬由各部會、縣市政府推出創意團隊工作,讓失業的白領工作者,運用以往在私部門的豐富工作經驗,有機會參與並協助政府,以更有創意的方式推動政策。

至於薪資部分,將有別於低階工作的安排,視各公部門的需要及創意團隊可提供的貢獻而定。971229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本學期開設「色情片分析」課,課堂上放A片討論。你認為?
1. 大驚小怪、我家一大堆
2. 標新立異、想出鋒頭
3. 請問有開放旁聽嗎?
4. 重新探討兩性關係、立意良好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重獲自由十七天的前總統陳水扁今晨被「二次收押」,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