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蘋果搶先報

1111人力銀行今公布新鮮人就業現況調查,針對1346名今年畢業或退伍的社會新鮮人網路問卷調查發現,從學校畢業至今半年來,45%從未找到正職工作,比去年同期暴增近1倍。

今年從交大外文系畢業的蕭雅云,畢業後花3個月寄50封履歷,只獲5次面試,後來她有機會到IBM面試,因緊張表現失常被刷掉,不死心寫封上千字的e-mail給面試主管,表達對公司的嚮往和適任原因,再獲面試機會而錄取,目前擔任IBM電話行銷業務。7月退伍碩士陳先生,投40封都石沉大海。IBM表示因蕭女展現高度積極態度,因此提供機會給她。

--------------------------------------------------------------讀者大膽說 你想知道什麼--------------------------------------------------------------
全民辦報時代來臨囉!!
只要每日下午三點半鎖定 搶先報,就能搶先預覽隔天重大新聞摘要,若想知道更多新聞內幕,大膽提出你的要求、把你想看的、想聽的通通說出來, 記者將揭發真相、追蹤報導,幫你完成辦報心願。
若您對今日報導之新聞內容有其他見解或看法,歡迎來信至 [email protected],我們將安排記者採訪。
  • 留言(8)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搶先報╱可憐新鮮人!45%仍失業
錯在百姓不在總統 發表於 2008/12/01 23:53:16  IP:118.165.184.***
景氣變不好,現在看更清楚,第三季已經負成長,七月已經哀鴻遍野了,可是馬政府還說要追求百分之六成長率,預算還編百分之五點○八,一直等到上個星期主計處把數字攤出來,他才要相信。預算編得差這麼多,明年如果經濟成長是零或負成長,則高估超過一千億以上,這個預算若不退回,到了明年底會周轉不過去,到時候說政府不能破產,只好擴大借錢,不論是不了解事實或故意不了解事實,都很糟糕。
我做為一個小老百姓,我管它經濟成長多少?我有沒有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到目前為止,馬政府花在救股市與救企業家的錢,遠大於人民,特別是弱勢的人民。對於任何政策他都說要多和人民溝通,意思是我沒有錯,是你們人民不了解。


請問馬政府, 哪時候才開始拼經濟?
請問馬政府, 哪時候才開始拼經濟? 發表於 2008/12/01 22:17:39  IP:122.123.106.***
馬政府上台後,公司行號到處在裁員!看看各地就業服務站--塞爆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潮!
為失業勞工,和那些快活不下去的人們,對無能馬政府--表達最沉痛而無奈的抗議!

原本全家人幸福快樂享天倫,豈知撒旦上台後,卻害得一家家墬入地獄深淵!
這些都血淋淋,活生生地在我們的身邊天天陸續上演......不知何時輪到我家?何時又輪到你家?

真是治國沒半步! 選舉全奧步!
只會編織美麗謊言,看看國民黨以前罵人的競選廣告,
真是罵的讓人感同身受,現在大家就是這麼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JwLtaTqJek

國民黨員會為無能馬政府狡辯,說是國際環境造成台灣經濟衰退!
以前國民黨拍廣告,罵民進黨搞衰經濟還推卸責任怪國際,被網友改版反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aa3aEHbvuc

經濟! 經濟! 韓國前政府搞爛經濟,幣值狂貶60%,卻造成他們電子產品出口競爭力大增,台灣被悶著狠打!
都怪阿扁沒把台灣經濟搞爛!不過還好馬政府快做到了,當台幣狂貶100%的時候,就換台灣的電子業打韓國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B22RH3Yj6U

對付拿國旗抗議共產黨的老百姓,用暴警殘暴對待!
那國民黨自己抗議時,卻要警察用肉身來擋,真是個無法無天的亂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B-MxKVaVyI&feature=related

無能的媒體,無能的司法,漠視生靈塗炭,也不敢監督支持率剩20%的馬英九?
失業或即將失業的夥伴,歡迎轉發,一起用網路來嗆無能國民黨,這就是<改變的力量>!

搶先報╱可憐新鮮人!45%仍失業
陳博志︰馬遲不認錯 會害慘台灣 發表於 2008/12/01 21:36:55  IP:202.144.219.***
陳博志︰馬遲不認錯 會害慘台灣
搶先報╱可憐新鮮人!45%仍失業
888 發表於 2008/12/01 21:10:13  IP:202.144.219.***
工廠人力移中國,台灣人力裁員,台灣百業簫條,人民生活苦哈哈,馬英九還是笑哈哈,因為他幫中國降低失業率
搶先報╱可憐新鮮人!45%仍失業
生不逢時 發表於 2008/12/01 20:35:40  IP:118.160.139.***
有喜憨兒馬因告坐困區公所,沒頭路是剛好而已~~才半年就受不了
還有7年半 等著瞧 2016回好起來也不一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阿扁沒理髮,同樣收押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卻要理平頭,引發他的律師痛批北所羞辱人。你認為?
1. 污辱人,不就跟古時候犯人黥面一樣
2. 可惜了,邱的造型在政治圈獨樹一格
3. 好期待,真面目到底是什麼?
4. 很正常,在裡面誰能幫你洗頭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有民眾在日月潭拍夜景,見飯店陽台上演活春宮,並提供給報社登出照片。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