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娛樂星鮮事 》志玲花5小時硬抹3層膠 老臉受罪

「老妝最具挑戰性,因為詮釋老人要有真實感,而真實中又要有情感。」報導:莊幼芬


第一名模林志玲今年角逐金馬獎「最佳新人」,入圍名單月底才揭曉,日前她先以「金馬影展大使」身分拍攝宣傳影片,以《戀戀風塵》、《花樣年華》、《第凡內早餐》、《城市之光》等多個經典電影角色出現。
其中以老妝的造型最費時費力,光是上膠水做假皺紋就花去2、3個多小時,首次演老人,導演喊開麥拉時,她心中想的是拍《赤壁》的甘苦,她說:「醞釀感情時,想起很多往事。」
當初金馬獎與經紀公司開會決定讓33歲的林志玲扮演老人時,她沒有一絲不悅,反而顯得相當興奮。
拍攝當天上午7時她便準時報到,由於當天一連要拍5個造型,她和經紀公司商量,先把《第凡內早餐》奧黛麗赫本、《戀戀風塵》的女學生、《花樣年華》的旗袍熟女,以及《城市之光》卓別林拍掉,再拍難度最高的老妝,果然老人難做,林志玲足足拍了5個小時才搞定,導演喊卡,已是隔天凌晨3時30分。
一般演員上一層膠水就可以呈現老態,但因為林志玲皮膚太好,上了3層膠才有一點老人的味道,由於膠水是以吹風機吹乾,乾了再上膠,上完膠再吹乾,幾番折騰,她不但沒有不耐煩,還不忘邊「受罪」邊揣摩老人心情,她說:「我覺得所有角色老妝最具挑戰性,因為詮釋老人要有真實感,而真實中又要有情感,挑戰很大。」
林志玲這次還反串扮男生,影片中她黏上小鬍小子反串一代大師卓別林,她笑說上鬍子後,感覺很黏、皮膚很緊,終於可以體會為什麼金城武在拍《赤壁》時,一上妝後就不太愛笑。
這支30秒的廣告今起將在戲院、戶外電視牆以及官網(http://www.goldenhorse.org.tw)播放。

名模演繹經典角色
◎重塑偶像典範:奧黛麗赫本是林志玲的偶像,為表示慎重,她特意借來價值千萬的名貴鑽飾做造型,拍攝過程有保全人員全程監護。
◎拷貝《花樣》風情:林志玲身材玲瓏,旗袍展現曼妙身段,拍照時劇組人員刻意播放張曼玉《花樣年華》片段,讓她對角色有更深的體會。
◎老妝滄桑曝光:林志玲首次以老妝出現,迷離的眼神盯著大銀幕,給人歷盡滄桑的感覺,她自己也十分沉醉這個角色。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昔日新聞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