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中國焦點 》赫見六四舊照 溫家寶臉鐵青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總理溫家寶日前訪問美國紐約時,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訪談間CNN記者冷不防出示他於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時,陪同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探望抗議學生的照片,溫頓時神色凝重、沉默數幾秒後說:「相信這個問題與民主有關……中國需要政治改革。」
該訪談於台灣時間前天下午5時播出,由CNN記者扎卡里亞(Fareed Zakaria)進行。扎卡里亞在訪問時,突然出示該張爭議照片,溫家寶時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趙紫陽後來因同情抗議學生遭到罷黜,溫卻平步青雲。

不許毒奶事件再發生
當記者問他從中學到了什麼教訓。溫家寶未直接針對問題回答,但強調中國的改革發展應是全面的,他相信在經濟發展的同時,中國需要政治改革,民主也將持續深化。溫家寶說,中國民主發展涉及三個方面:完善民主選舉制度、改善司法系統,以及讓政府接受人民與媒體的監督。
溫家寶也對於中國食品安全作出回應,他批評企業為求利潤,犧牲道德的做法,也表示絕不容許類似毒奶的事件,再度發生。
針對記者質疑中國封鎖網路言論的做法,溫家寶指出,中國網路完全可以看到批評政府的發言,「中國和世界其他國家一樣,會有一些限制,這是為了國家的整體安全,和保障多數人的自由。」
溫家寶也重申,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對話的大門始終敞開,但達賴必須展現誠意,放棄分裂祖國活動,「我們不僅聽其言,更要觀其行。」


溫家寶接受專訪(左下圖),見到六四事件時他(右下圖箭頭處)陪趙紫陽(右下圖左一)探望抗議學生照片,面色凝重。CNN提供

日前受訪
六四當年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vane
發表於 2008/10/04 14:28:59  IP:60.164.206.***
赫見六四舊照 溫家寶臉鐵青
晚安,熬夜可不是好习惯
vane
發表於 2008/10/04 14:27:46  IP:60.164.206.***
赫見六四舊照 溫家寶臉鐵青
你搞这么多?,你折磨人呢?别跟我说“温家宝”3个字打不出来
更多...
昔日新聞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