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台中女中學生 行人當靶吐口水

【鄭敏玲╱台中報導】中部第一志願高中女校、國立台中女中兩名學生今年三月下旬,在校內十層樓高的頂樓吃便當聊天,竟將人行道上行人當標靶,朝下吐口水、丟異物,還錄影上網,引發網友砲轟「空有一顆好頭腦,但卻這麼缺德沒品」;兩名學生昨向校方坦承行為不當,痛哭道歉。

女學生哭訴非故意
這段貼在I'm Vlog的影片長約一分鐘,畫面顯示一名穿著中女制服的女學生正拿湯匙吃便當,與身旁另一名未入鏡的女學生談笑,吃飯女學生突然朝樓下的行人吐口水,還問:「這樣對不對?」一旁的女學生笑說:「好,先鎖定他們!」「好!預備。」
「還要開保險喔?還是什麼?哈哈!」吃飯女學生拿湯匙挖起便當盒內的東西往樓下行人丟,兩人還繼續對話「快點啦!快點快點再一次!」「喔!沒拍到」「討厭!沒砸到」等。女學生上月初將影片上網,取名《實彈射擊》,引起網友抨擊「沒品的中女」、「書讀得好有啥用」、「自己想一想 你換作是下面的人 你有何感受。」影片昨晚被取下。
該校教官陳美惠說,吃飯女生就讀高一,拍攝的是高三生,兩人在頂樓吃便當聊心事,吃飯學生突想練習日前學習的打靶技巧,才惡作劇地朝樓下吐口水等。中女中校長楊寶琴說,兩名女學生昨哭訴「絕非故意」、「下次不會這樣做」,校方將詳查後決定如何處置,「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對所有台中女中學生另眼看待。」該校學生對此都不敢置信、認為是奇恥大辱,要求嚴懲。

學者:教養出問題
「這真的是教養出問題!」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諮商系教授郭麗安說,現代學子普遍分不清楚戲謔、開玩笑和嘲辱的分際,連作出這種侮辱公眾的事竟還自行貼上網,這和念哪所學校無關,顯示學生的公民教育要再加強。

1.吐口水
畫面中女學生朝樓下行人吐口水。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一中生
發表於 2008/06/06 23:03:44  IP:
台中女中學生 行人當靶吐口水
我想告訴你的是 她上大學了

考個什麼指考

...
發表於 2008/05/31 20:11:22  IP:
台中女中學生 行人當靶吐口水
還有

有些同學會覺得這次因為是台中女中才大肆炒作
沒錯
記者的確是看好戲看熱鬧的無聊心態

但請記得
是真的有人
做錯事了

就算沒有公開
這種事

一樣很沒品

may
發表於 2008/05/31 13:31:35  IP:
知錯能改才是首要
我們也許沒有在畫面裡找到真正的動機!
但我想社會大眾也不必太過圍剿,媒體也不要太過放大這件事情!
如果學生知錯而能因此得到教訓不再犯錯,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更多...
昔日新聞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毒奶粉風波至今延燒愈來愈大,面對這麼多問題食品,你覺得該怎麼做比較好?
1. 台灣的問題食品也很多,乾脆一起整頓
2. 應快速公布問題商品 人民才有保障
3. 非常時期,改吃其他動物奶製品
4. 全民受害,政府應以減稅補償
5. 靠政府?不如自己養頭牛比較快
←上一題 北縣一名女子因換衣服未將窗簾拉上,遭到鄰居偷窺長達兩年之久,對方還寄猥褻書信嘲笑該名女子『胸部太小』。對於層出不窮的偷窺事件,這件事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