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伍澤元證實病逝中國
政治總覽


【綜合報導】一匿名讀者前晚向《蘋果》爆料,被行政院列為十大通緝要犯、潛逃中國的前立委伍澤元,前晚因糖尿病併發症病歿。來自黨政權威消息昨晚證實,伍確已病歿。

法院確認死訊後撤案
爆料者不滿伍澤元家屬隱匿死訊,因此向《蘋果》投訴。伍澤元胞弟、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昨天上午接受《蘋果》詢問時表示,哥哥因長年為糖尿病所苦,病情時好時壞,也持續接受治療,他接著主動表示:「我們這陣子很久沒聯絡了,你要問的進一步消息(死訊),很抱歉,我真的沒有辦法證實!」來自黨政權威人士證實後,《蘋果》昨晚再度致電伍錦霖,他已關機。
伍澤元出身屏東,一九九三年,受當時行政院長連戰之命,投入屏東縣長選戰,擊敗尋求連任的蘇貞昌。一九九二年,伍擔任省住都局長期間,協助國豐公司綁標板橋市四汴頭抽水站工程,至少收賄六百萬元。
一九九八年,伍於屏東縣長任內出庭遭羈押,直到高院審理該案時,才以三百六十萬元保外就醫,並參選立委當選。但伍在二審判他十五年徒刑後,於二○○一年十二月間利用立委出國考察獲解除境管的機會潛逃中國,遭列名十大通緝要犯至今。伍涉及的四汴頭弊案及八里汙水廠弊案(一審判十二年),因伍遭通緝而暫停審理。若法院確認伍已死亡,依法將判決兩案公訴不受理。

向連戰借鉅款引風波
伍澤元除了弊案纏身外,與連戰一筆鉅款借貸,曾在政壇引起軒然大波。一九九八年四月,爆發當時的副總統連戰借款伍澤元三六二八萬元,連戰為何借款給弊案纏身的伍,引發揣測。連戰借款之事在財產申報中並未登錄,監察院還處以三十萬元最高罰款。這筆呆帳隨著伍病故確定是要不回來了,對此,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昨受訪時僅說:「不予回應。」

伍澤元小檔案
年齡:63歲
籍貫:台灣屏東縣
學歷:屏東師範學校畢業
經歷:中小學教師、台灣省府副秘書長、台灣省政府交通處長、屏東縣長、立法委員
涉案:涉嫌四汴頭抽水站弊案,以貪污罪一審重判無期徒刑,後改判15年,但以保外就醫停止羈押,並當選第4屆立委,司法進行中棄保潛逃至中國,2003年被行政院列為台灣10大通緝要犯
家庭已婚,其弟伍錦霖現任考試院副院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懷疑
發表於 2008/10/13 19:24:08  IP:220.130.195.***
伍澤元證實病逝中國
伍澤元真的掛了嗎?有人看過他的屍體嗎?為什麼他的骨灰不敢運回台灣?
白目
發表於 2008/09/25 07:19:42  IP:218.169.180.***
伍澤元證實病逝中國
好感動..
借錢不用還
伍弟弟
發表於 2008/09/24 19:33:39  IP:123.194.59.***
伍澤元證實病逝中國
應該要先請法醫解剖屍體看他的心是不是黑的,
革命軍.
發表於 2008/09/24 19:13:37  IP:218.173.152.***
伍澤元證實病逝中國
屎的好,,,臭名留屎.
更多...
昔日新聞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