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國防部瞞馬 緩降編政戰局
政治總覽
圖片: 1 / ?

【王烱華╱台北報導】在裁軍考量下,國防部原定下月起將總政治作戰局降編為政治作戰局,局長由上將改為中將缺,但馬英九總統十六日批定總政戰局暫緩降編一年、局長楊天嘯上將留任一年。不願具名的國防部人士質疑,總政戰局近來狀況頻頻,但馬竟在不知情下批定上述事宜,形同高階將領聯手騙馬,已使馬統帥威信遭受嚴重打擊。

蒙在鼓裡
總政戰局日前爆發輔導長涉入軍中高利貸事件,國防部人士透露,事實上,總政戰局八月時就知此事件,為免此事引起外界討論廢除總政戰局。

批准即爆高利貸醜聞
同時,楊天嘯與國防部長陳肇敏也希望總政戰局維持現狀,因此趕忙向馬英九上大簽,建議暫緩降編一年。而在馬批定後兩天,高利貸醜聞曝光。
所謂大簽,指的是下屬單位以簽呈的方式供總統批示的公文。一般來說,只有隸屬總統職權的單位,包括國安會、行政院、國防部與外交部等機關可上大簽給總統。
府院高層昨私下證實,馬英九的確已批示要暫緩總政戰局降編;決定是否要降編是總統職權,軍職中將以上人事核定權,亦屬總統職權。至於軍中傳出馬是在資訊不完整下做出決定,府高層說,沒有具體證據,無法回應。

國防部表示絕無欺瞞
《蘋果》記者昨無法聯絡上陳肇敏,無法得知其何以上大簽的說法。軍事發言人池玉蘭昨受訪時強調,國防部是依據現階段總政戰局的任務功能作考量,絕無所謂集體欺瞞總統。楊天嘯則說,總政戰局的降編與否不是他能決定,是國防部戰規司所研擬的,扯到高階將領聯合騙馬,「完全不是事實」;楊還說上大簽給總統暫緩降編總政戰局的事,「我也是事後才知道。」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認為,總政戰局的降編「沒有再延的必要」,且未來軍事員額都要大幅裁減,政戰局的存在與功能都有問題。
民進黨立委蔡同榮痛批,軍中政戰幹部竟是大吸軍中官兵薪餉的惡魔,如此功能不彰的組織,還設有一名上將和二十多名中少將,如今國防部為保住政戰體系不被裁撤,竟然上大簽讓馬英九核准讓楊天嘯留任一年,整個國防部似有欺瞞馬英九之嫌。蔡呼籲馬英九別不敢得罪軍中長官,應展現三軍統帥氣魄,向國軍將領開刀,以宣示軍威。

總政戰局長楊天嘯(圖)上將得以留任一年。

總政戰局降編事件簿
2003/12/01 國防部向陳水扁總統提報「精進案」獲准,決定研擬修改《國防部組織法》,將總政治作戰局降編為政治作戰局,局長改為中將缺,並規定2008年10月1日起執行
2006/02/16 行政院將《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組織條例》修正草案送請立院審議,確認局長由現階上將改為中將,但因屆期不連續關係,國防部迄今未再向立法院重提此修正草案
2008/09/16 國防部以任務需要為由,以大簽的方式呈請總統,暫緩1年將總政治作戰局降編,並經總統核定總政治作戰局長楊天嘯續任1年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耗呆馬
發表於 2008/09/23 01:43:54  IP:118.160.137.***
國防部瞞馬 緩降編政戰局
馬上漸漸慢慢都要倒,一個都不能少
公司倒 店面關 工廠收 骨市崩 銀行掛 房價何時泡沬
節能撿炭 通通半倒 人口簡半
馬呆一定坐到2016年 這是呆丸郎ㄟ福氣啦!
全面執政 都是別人的錯 不用負責
謝謝只交!!!
馬區長, 上樑不正; 下樑歪.
發表於 2008/09/22 22:39:09  IP:125.232.143.***
國防部瞞馬 緩降編政戰局
馬區長, 上樑不正; 下樑歪. 如果簽CEPA=簽了"死吧" 台灣人, 要清醒唷~ 站起來吧!!
遠見民調╱從政以來最低民調 馬英九施政滿意度僅24.9%
發表於 2008/09/22 19:24:32  IP:59.112.143.***
國防部瞞馬 緩降編政戰局
遠見民調╱從政以來最低民調 馬英九施政滿意度僅24.9%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2/17/16cbs.html
小智
發表於 2008/09/22 13:13:34  IP:218.173.171.***
國防部瞞馬 緩降編政戰局
功能決定一切,是 功能決定存在,不是存在決定功能。有無功能,功能在哪,還挺費思量的。
更多...
昔日新聞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