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印刷數量:130,000份
2007年10月ABC稽核:180,947份
 
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爽報蘋果日報Blog地產旅遊車市刊登網路廣告

圖片: 1 / ?
五代無指紋 創全台首例
「摸牌特別準」 罕見遺傳家族

北縣罕見無指紋家族
5代手指腳趾頭光溜溜
觸感敏銳身分認證困難
台首例遺傳性無指紋家族
資深鑑識專家也稱奇

57歲男子黃振添37年前入伍時,按捺指紋卡被告知竟無指紋,返家詢問後得知祖父、父親和大哥手腳亦無指紋;現在長子、次女及孫女也遺傳到光溜溜的手指頭。
黃說,沒指紋影響不大,僅觸感較敏銳,「摸牌特別準」,但打久手指易疼痛。不過,身分認證則最受困擾,如入境美、日等國須捺指紋,他乾脆不去省得麻煩;次女公司進出以指紋認證,她是唯一要簽到、簽退的員工。
刑事局指紋鑑定專家林鐵筆親自至黃家採集,認定其為台灣首例遺傳性無指紋家族,打趣稱「可申請世界紀錄」。
醫生指無指紋遺傳相當罕見,起因為基因突變,導致身體不會傳達製造指紋信號,指頭皮膚即為光滑真皮層。
命理師說,螺狀(如斗形、囊形)指紋代表較富貴安逸,弓形紋(如弧形、帳形)居多則為勞碌命,若無指紋則須由掌紋、指形等其他線索分析命相。
指紋主要類別
資料來源:刑事局

  右手
正箕紋

紋路呈倒U流向朝小指

 

  右手
反箕紋

流向與正箕紋相反

 

  弧形紋
紋路如丘陵隆起

 

  帳形紋
形狀如帳棚豎立

 

  斗形紋
紋路從中心點向外旋出

 

  雙箕紋
紋路如兩個互勾鉤子

 

  囊形紋
如螺旋紋,但形狀較扁

 

  雜形紋
無法歸類

 

 
△TOP
今日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版)壹蘋果網絡(香港版)壹週刊爽報刊登廣告聯絡我們客服信箱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