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9年03月24日 星期二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第399期  
線上訂閱 帳號: 密碼:
黃國華台股教戰
不存在的工作

去年以來,失業一直是眾所皆知的嚴重問題。目前台灣的失業人數超過70多萬人,放無薪假的勞工超過20萬人,農曆年過後的失業與無薪勞工將逼近百萬大關。或許,對於許多人而言,這只是一個數字、一個慘澹的總體經濟數字而已。然而,當我踏上第一線接觸求職市場時,這數字就在我腦中形成了無比的震盪與頭皮發麻,我只能吶喊:失業的情況比想像還
基金壹情報
利率降 歐美債現春光

驚見去年12月出口衰退4成,央行總裁彭淮南出乎市場預期,於1月7日宣布調降重貼現率2碼至1.5%,持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將資金逼到股巿的政策意味濃厚。然而,因全球經濟景氣不佳,股市能否受到挹注仍有待觀察,相較之下,國內外債巿今年的表現將較為明朗。
理財特蒐
抗微利 公債正夯

經歷去年全球股巿瘋狂下挫、連動債蒸發退休金的震撼教育後,安全、保本成為理財的第一要務。幾乎沒有違約風險、絕對保證還本的政府公債,一夕間麻雀變鳳凰。 即使去年因利率一路調降,帶動一波債券多頭行情,然而,在全球恐將陷於零利率競賽的預期之下,未來半年至一年之間,公債仍是多頭可期,其投資方法、時機及可能面臨的風險,均值得留意
衝出不景氣
轉型尋曙光

不景氣,加上毒奶事件,2008年是烘焙業的大寒冬,連炙手可熱的小林釣鐘燒、星野銅鑼燒,都得面對衰退的考驗。 走紅5年的釣鐘燒,業績下滑三分之一,小林縮減2成人力,推新品牌,改攻日式長崎蛋糕;星野營收最慘時掉一半,人事相對縮減5成,計畫元月推北海道鮮奶油雪藏蛋糕。時機壞,以往的排隊名店也得轉型改變,才能力抗景氣寒流。
第一頁 上一頁 12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全文檢索
投訴爆料:
無極圓善堂之惡劣黑暗面
是不是真的洪曉玲
是洪曉玲回來了
劉大任詹宏志張五常黎智英駱以軍幾米
•全台最正性感辣妹
•他就愛橫著來
•鮮辣道地 韓味煮藝
•女星走光實錄
•妻夜夜要3次 壯男告家暴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