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29日電)家扶基金會今天表揚從4萬餘名扶助兒童選拔出來的23位優秀自強兒童,這些孩童努力堅強面對家庭驟變與困頓,家扶董事長林柏榕頒獎時勉勵孩子「歷經寒徹骨,必得撲鼻香」。

來自基隆的連於慧代表所有自強兒童致詞,感性的說出對家扶中心與認養人的感恩,「不管你是誰,謝謝你曾經幫助我,讓我們家度過層層難關,在我長大有能力時,也要當認養人回饋社會,幫助弱勢」。

98年家扶自強兒童表揚大會中午在國賓飯店舉行,林柏榕致詞說,今年不景氣,許多家庭與孩子生活大受影響,家扶扶助的孩子不斷增加,23位自強兒童難能可貴擁有守護家人的心與在困厄中奮鬥的勇氣,還立志未來手心向下不求人,有能力後要幫助別人,值得表揚。

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表示,今年自強兒童有1人曾2次獲提名總統教育獎,11人來自母親單親、3人來自父親單親、8人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各個不僅品學兼優、孝順、待人有禮,更擅長歌唱、書法、朗讀、心算、美術、桌球、羽球、攀岩、扯鈴、鉛球、跆拳道、國標舞等,是在惡劣環境中看見自己不足而努力造就的優秀。

家扶23位自強兒童這次接受表揚,每人同時獲教育部中部辦公室頒贈慰問金新台幣2萬元、台灣之光王建民捐贈NIKE-T恤,還獲企業單位招待飯店住宿與遊覽木柵動物園、精美文具組合與高級餅乾禮盒等。980329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台中市消費券抽獎活動,昨抽出千萬豪宅得主,結果卻由唯一缺席的企業主徐綏華抽中,且由負責活動的工作人員男友代抽,因此遭人質疑造假,請問你的看法?
1. 眾目睽睽,應該不至於造假
2. 不是造假為什麼要蒙面?
3. 有幸運輪、有蒙面,拍周星馳電影啊?
4. 大家應該真心祝福中獎者
5. 沒意見/其他意見
←上一題 陳致中投書媒體,表示「假如我可以選擇,我寧願自己出生在一個平常家庭」。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