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政府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4年將編列新台幣5000億元預算,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營造業反映缺3萬名模板工,勞委會將全面訓練本勞補缺額。

王如玄說,以往本國勞工從事模板工的意願不高,營造業多半聘用外勞,勞委會人才庫的模板工人力也不足因應營造業的需求,因勞委會已要求公共建設以本勞薪資計算人事成本,鼓勵優先進用本勞,面對政府推動擴大公共建設,營造業即將面臨的模板工缺工問題,勞委會將全力協助解決。

勞委會職業訓練局將與營造業合作,以訓用合一方式,在短時間內訓練營造業所需要的人力,對象為本國勞工,所有訓練行政費用都由勞委會負擔。

王如玄今天參加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賴士葆辦公室舉辦的就業博覽會,針對媒體詢問有關外勞政策時,主動提到營造業模板工缺工問題;她表示,3月起部分產業已暫停引進外勞,營造業雖未禁止,但鼓勵優先用本勞,目前在台灣外勞人數已從去年曾突破37萬人降為34萬9000多人。980328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台中市消費券抽獎活動,昨抽出千萬豪宅得主,結果卻由唯一缺席的企業主徐綏華抽中,且由負責活動的工作人員男友代抽,因此遭人質疑造假,請問你的看法?
1. 眾目睽睽,應該不至於造假
2. 不是造假為什麼要蒙面?
3. 有幸運輪、有蒙面,拍周星馳電影啊?
4. 大家應該真心祝福中獎者
5. 沒意見/其他意見
←上一題 陳致中投書媒體,表示「假如我可以選擇,我寧願自己出生在一個平常家庭」。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