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28日電)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今天在高雄縣內門鄉順賢宮廣場舉行決賽,8強聲勢浩大,陸軍官校及龍華科技大學隊陣仗大,人數都破百。

從12隊脫穎而出的8強是樹德科技大學、台南大學、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系、陸軍官校、台灣戲曲學院京劇系、正修科技大學、龍華科大、實踐大學。

這次比賽擔任武林盟主的副縣長葉南銘發給各隊令牌,決賽隊伍立下誓約,要以「陣義」爭取武林大道的王者風範。

曾獲兩屆冠軍的實踐大學隊率先登場,氣勢如虹,基本功紮實有力,運用舞蹈技巧呈現另一種宋江陣的創意,令觀眾驚呼連連。

首次參賽就晉級的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系與京劇系隊選手,練家子的功夫基礎,讓人不可小覷。

陸軍官校隊100多人持宋江刀棍,整齊劃一的動作與氣勢,震撼全場。龍華科大隊100多人推出一艘大船登場,創意十足。

樹德科大隊以表演藝術系成員為主力,創新與「驚彩度」令人刮目相看。正修科大陣頭紀律嚴明,創意亮眼,進退表現有文、有武、有禮。

縣長楊秋興下午到場為學子們加油打氣,他表示,能闖進8強,就是值得驕傲與尊敬的英雄好漢。比賽只是形式,訓練過程中的酸甜苦辣經驗比結果重要。

  他期許大家勝不驕,敗不餒。並強調,不論結果如何,傳承地方文化的用心才是最可貴。

晚間在順賢宮廣場舉行選手之夜,有海角七號「馬拉桑」馬念先、「水蛙」夾子小應等歌手演出,穿插功夫遊戲、山寨晚會。

比賽結果明天在高雄縣立體育場揭曉。8強也將再度現場表演。980328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台中市消費券抽獎活動,昨抽出千萬豪宅得主,結果卻由唯一缺席的企業主徐綏華抽中,且由負責活動的工作人員男友代抽,因此遭人質疑造假,請問你的看法?
1. 眾目睽睽,應該不至於造假
2. 不是造假為什麼要蒙面?
3. 有幸運輪、有蒙面,拍周星馳電影啊?
4. 大家應該真心祝福中獎者
5. 沒意見/其他意見
←上一題 陳致中投書媒體,表示「假如我可以選擇,我寧願自己出生在一個平常家庭」。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