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8日電)以張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涉嫌長期販賣空頭支票,詐騙金額高達新台幣10億元。刑事警察局經長期蒐證後,今天將張嫌等15人逮捕,並擴大追查在逃黨羽及空頭支票流向。

刑事局偵7隊3組去年接獲線報指稱,有黑道集團大量收購不良公司,藉由假交易對開發票虛增營業額,培養信用額度,再向國內數10家銀行申請支票,並於各報刊登「支票借您」廣告,每張支票以8000元至2萬元不等價格賣出,謀取非法暴利。

刑事局報請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後組成專案小組,經過半年抽絲剝繭追查、發現幕後首腦是張姓男子。專案小組今天凌晨展開攻堅行動,一舉將張嫌及集團成員共15人逮捕,並查扣近百家虛設公司的大批贓證物。

警方調查,張嫌為首的犯罪集團成員自97年1月迄今,以「則慶國際」、「優水公司」、「小神通興業」、「神通事業」、「天和實業」等公司名義對外開芭樂票,每家公司各詐騙500餘萬元至1億3000萬元不等金額,估計全案因跳票導致受害廠商及個人不計其數,詐騙金額可能超過10億元。

刑事局指出,這一芭樂票集團自96年4月間成立後,經常搬遷總部地點,以逃避警方追查,集團成員為提高專業度,還以會計師事務所或代書名義對外招攬客戶,並自創術語,分成活票、死票、退補票、大票、小票、三角仔、拒絕往來支票(又稱發霉茶葉)行詐騙之實。

另外,集團成員為防止騙局破功,還要求中、下游盤商在賣票時統一填寫兌現日期,等到芭樂票跳票,虛設公司就連夜搬離,再以相同手法到別的地方周而復始炮製行騙。980328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台中市消費券抽獎活動,昨抽出千萬豪宅得主,結果卻由唯一缺席的企業主徐綏華抽中,且由負責活動的工作人員男友代抽,因此遭人質疑造假,請問你的看法?
1. 眾目睽睽,應該不至於造假
2. 不是造假為什麼要蒙面?
3. 有幸運輪、有蒙面,拍周星馳電影啊?
4. 大家應該真心祝福中獎者
5. 沒意見/其他意見
←上一題 陳致中投書媒體,表示「假如我可以選擇,我寧願自己出生在一個平常家庭」。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