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3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最近發現,在梨樹栽培區附近的龍柏樹,出現梨赤星病的病原菌,由於病原菌經風雨傳播可達3公里,蔓延後情況會非常嚴重,呼籲農友防治。

農改場今天表示,最近發現在梨樹栽培區附近的龍柏樹,出現梨赤星病的病原菌。由於病原菌可經由風雨吹送傳播至3公里遠,請農友密切注意防治。

農改場表示,梨赤星病的病原菌以龍柏樹為主要寄主,每年1、2月形成紅褐色冬胞子堆,內部的冬胞子在2、3月發芽生出小胞子,經風雨媒介傳送到梨樹葉片而感染,葉子表面會產生紅褐色突起,葉背也有突出絨毛狀的病徵,對水梨果實的品質影響甚鉅,蔓延後情況會非常嚴重。

農改場呼籲農友要參考植物保護防災手冊內的推薦藥劑,可就25.9%得克利水基乳劑2500倍、76%富爾邦可濕性粉劑500倍、5%三泰芬可濕性粉劑1000倍及25%比多農可濕性粉劑5000倍等藥劑,任選其中一種或輪流噴灑,於發病初期開始施藥,然後每隔10到14天施藥一次,連續四次,即可達到防治效果。980303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陳水扁昨日庭訊時,諷刺中信金前副董事長辜仲諒和阿珍的關係超過他,更「悲壯」的表示「大家要我死,我更不能死」,請問你的看法?
1. 你和阿珍的家務事不用說給大家聽
2. 你不要死、不要死,要把錢吐出來
3. 阿扁真可憐,被阿珍壓得死死的
4. 佩服!每次出庭都比八點檔更精采
5. 居然自戴綠帽,真是豁出去了
←上一題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