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3日電)清明節將屆,台中縣環保局創新推出紙製清明節紙錢收集袋,袋上有道教師父設計的祭祀疏文,民眾只要填上祖先姓名,放在集中處由公所清潔隊統一處理即可。

  環保局今天指出,根據消基會抽查,許多紙錢含有大量重金屬鉛,長期吸入將導致鉛中毒,造成記憶力減退及影響腦部發展;紙錢經過燃燒後毒性更強,會產生大量一氧化碳及苯等多種致癌化學物質,吸入少量會出現頭昏眼花、頭痛、興奮等症狀。

為宣導民眾儘量減少焚燒紙錢,以維健康與公共安全,環保局今年推出紙製清明節紙錢收集袋。民眾只要在紙錢收集袋上填寫祖先的姓名,放在公墓旁的集中處,再由公所清潔隊統一運送到焚化爐焚燒,因紙袋上寫有祖先的姓名,祖先一樣能感受到後代子孫的誠意與敬意。

  環保局表示,已分送1萬份給公所,希望公所協助發送給民眾,民眾如果沒有拿到,可以上該局網站,下載祭祀文疏,貼在裝紙錢的紙箱或紙袋上,同樣放在集中地由公所清潔隊處理,效果一樣。 980303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陳水扁昨日庭訊時,諷刺中信金前副董事長辜仲諒和阿珍的關係超過他,更「悲壯」的表示「大家要我死,我更不能死」,請問你的看法?
1. 你和阿珍的家務事不用說給大家聽
2. 你不要死、不要死,要把錢吐出來
3. 阿扁真可憐,被阿珍壓得死死的
4. 佩服!每次出庭都比八點檔更精采
5. 居然自戴綠帽,真是豁出去了
←上一題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