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精選期刊科技3C》首款HD數位接收器與藍牙耳機功能的LCD TV
圖片: 1 / ?

文/涂振民
5月中旬時,國內高畫質數位電視進入試播階段,國內民眾終於可以見到1080i高畫質的數位電視內容,而且是免費收看,隨即各業者陸續推出新款高畫質數位接收器,為的是讓原本不能接收高畫質頻道的電視也能收看到新增的Hi-HD頻道。消費者原先所使用的DVB數位接收器只能收到15個SD畫質節目(480i),要看到Hi-HD頻道1080i的內容,需花費6、7千元左右的金額另購Tuner,不過若您近期正準備添購電視的話,這部國內首款搭載高畫質數位接收器的46吋Full HD電視千萬不要錯過了。

內建HD Tuner省下近七千元
近期接到不少讀者詢問有關Hi-HD的問題,似乎有不少讀者對國內首次放送的HD內容都非常有興趣,也的確,由公視負責推廣的Hi-HD頻道沒讓國內消費者失望,內容多樣,從卡通、國外熱門影集、國內偶像劇、生態人文記錄片等無所不包,而且陸續還有新增的內容推出,高畫質的訊號和具深度及娛樂性的內容,極具可看性,就連廣告都是高畫質的,光是看廣告就非常過癮,而且很多插播的廣告是由大企業所贊助拍攝,內容多是與國內各風情或是逐漸凋零的行業有關,深具教化意義,也讓人增廣見聞。TECO TL4692TW把高畫質接收器直接內建進去,等於讓消費者省去目前近7千元的花費。它採用46吋大尺寸FHD液晶面板,本刊實測解析度也達到千條左右的水準,觀賞免費的Hi-HD時的感動指數真是「太超過」啦!

藍牙耳機才是真正適合客廳使用
本機有不少令人讚賞之處,它也是首度搭載無線藍牙耳機的電視,不用再受耳機導線的牽絆,帶著耳機也能在客廳內任移走動。本機選單清晰漂亮,有繁體中文介面,背光可自行調整0~100超多段設定,或自接開始AI自動光感測功能,若是在看談話性節目、新聞或音樂節目時,本機還有影像關閉功能,能夠切掉影像只聽聲音。也有畫面靜止的功能。背板共設有二組HDMI、二組色差、二組AV/S端子、一組電腦輸入、及數位電視、類比電視的接收端,側邊則有一組AV端子及耳機端子。初步觀看,本機的畫質調性是比較銳利亮眼的類型,如果在賣場的電視牆上,應能立刻吸引消費者的注意,詳細的測試報告,將會刊登在近期的雜誌內容中。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昔日新聞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