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生活新聞 》怪手開拆 飛碟屋夷平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洪哲政╱台北報導】聞名國際的三芝飛碟屋終於走入歷史!縣府昨出動十輛怪手、破碎機展開拆除,預計農曆年前剷平,有民眾特地溜進工地拍照,更不捨地表示:「好可惜,以後看不到飛碟屋了。」也有網友串聯寫信給文建會與總統府,希望留下一棟作紀念;但縣府表示愛莫能助,期待土地持有者未來建設新的飛碟屋景觀。

矗立多年 瞬間崩毀
昨天上午,台北縣工務局集合各式重機具,由官員、工人二十餘人舉行儀式準備拆除,直到上午十一時,工人同時登上十輛重型機具開機施力,現場濃煙密布,伴隨玻璃纖維清脆的碎裂聲,矗立二十餘年的飛碟屋景觀,不消十分鐘就開始崩毀。
不少民眾特地趕到飛碟屋留影紀念。來自台北市的廖先生秀出日前所拍下的飛碟屋全景圖,對著隆隆聲中消失的景觀直呼可惜,他說:「以後再也看不到這個奇妙景觀。」對能搶先留下影像,他感到非常幸運。
此外,網路上也有「搶救」聲浪,網友delete串聯寫信給總統馬英九、文建會、台北縣長,強調飛碟屋是廢墟重現生機的代表,質疑任意拆除是「代表政府部門對庶民文化與流行文化的無知」,希望能留下一棟紀念屋。
但工務局長李四川強調,二十三座飛碟屋與兩座牌樓建築,已有海砂屋現象,主體結構還有混凝土嚴重剝落、鋼筋外露鏽蝕及斷裂現象,基於維護公共安全,工務局須依法拆除。

民眾昨特地為飛碟屋拍照留念。

「期待蓋新的飛碟屋」
李四川並指出,飛碟屋的持有人宏國建設等單位,已給付縣府四百萬元拆除費用,「飛碟屋的確是有趣的景觀,只能期待未來土地持有者配合發展北海岸觀光,興建新的飛碟屋。」

三芝飛碟屋拆除網友意見
.KD:這次去發現真的爛的很嚴重,也許沒多久就會從地平面消失,但他將永遠存在我美好的記憶中。
.ypherone:既然縣政府和建商沒有能力或意願重新規劃,對他們而言,這個地方的確是拆掉比較好。
.小林:真可惜這麼有特色的建築,有人把它當寶,當局者卻不能好好規劃,不然改裝成鬼屋也不錯阿~
.聒聒:還是別拆吧!讓它與觀光結合,就商業眼光而言,饒它一命,畢竟它的殘缺美經過網路,已經名揚海角中外。
資料來源:部落格「香腸炒魷魚」、「紫色幻想空間」、「問風掠影」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發表於 2008/12/30 15:37:00  IP:61.59.30.***
怪手開拆 飛碟屋夷平
拿圓環比飛碟屋,你要以前圓環那些老商家情何以堪?

圓環是死在馬英九跟李祖源的好大喜功之下,是台北市政府歷年來數之不盡的惡績之一;

飛碟屋裡面有針頭更有包洨的衛生紙,不拆掉,
難道留下來給你住?當地治安隱憂你負責?

嗤之以鼻
發表於 2008/12/30 09:10:12  IP:210.192.255.***
怪手開拆 飛碟屋夷平
連圓環都能毀滅了,一個飛碟屋算啥?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本學期開設「色情片分析」課,課堂上放A片討論。你認為?
1. 大驚小怪、我家一大堆
2. 標新立異、想出鋒頭
3. 請問有開放旁聽嗎?
4. 重新探討兩性關係、立意良好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重獲自由十七天的前總統陳水扁今晨被「二次收押」,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