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生活新聞 》大甲媽今晚起駕 聖水免費喝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王乙徹╱台中報導】一年一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盛事,將於今天深夜十一時起駕後展開,準備隨行的信徒昨已陸續抵達大甲鎮,晚間在大甲體育場的起駕晚會更是熱鬧滾滾,掀起起駕活動第一波高潮。鎮瀾宮今年還首度與大陸湄洲媽祖廟合作推出媽祖聖水,行程中免費供應信眾飲用。

遶境暖身
大甲媽祖今天深夜十一時起駕,展開八天七夜往新港奉天宮的遶境進香行程。昨天就有不少帶著令旗的隨行信徒提前抵達大甲。從南投來的陳姓信眾說:「每年都提早一天到大甲寄住朋友家,希望養足精神,完整參與明天下午開始的相關活動。」
鎮瀾宮總務劉玉麟說,今天下午三時將請出遶境的三尊媽祖進行祈安儀式,是信徒可以近距離接觸媽祖的機會,緊接著是上駕、頭香與陣頭參拜等活動;晚間九時起隨駕陣頭參拜,十一時起駕,預料大甲鎮今晚將宛如不夜城。

大陸湄洲媽祖祖廟授權,國標天后劉真代言的媽祖礦泉水,昨在鎮瀾宮發表。
王乙徹攝

總統主持上轎大典
今晚將由總統馬英九主持上轎大典、立法院長王金平扶轎,大甲顉相關道路下午三時起到明天凌晨二時,將實施交管。
此外,今年還有業者首度與大陸湄洲媽祖祖廟合作的媽祖聖水,昨在鎮瀾宮舉辦祈福奉水儀式,繞境進香期間將定點隨行免費供應信徒,國標舞天后劉真昨和六名水水girl現場大秀「水水平安操」,前來台灣共襄盛舉的湄洲媽祖祖廟副董事長林金贊與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也跟著一起跳舞。

為貧童午餐費募款
鄭銘坤還代替身繫囹圄的董事長顏清標宣布:「因為感念媽祖慈悲,號召朋友遶境期間募集善款,做為貧童營養午餐經費。立法院長王金平已經率先捐出三十萬元,希望能夠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起駕前的高潮,是昨晚在大甲體育場舉行的大甲媽起駕晚會,晚會由吳宗憲、小潘潘、王瞳搭檔主持,五月天、品冠、楊丞琳等歌手賣力演出,現場湧入數萬名信眾,副總統蕭萬長也來參加晚會,與民眾一起感受「三月瘋媽祖」熱潮。

大甲媽祖起駕、遶境相關資訊
◎遶境時間:3/22~3/29
◎起駕儀式:
今天15:00祈安典禮
17:00上轎典禮
19:00起駕拜廟
23:00起駕典禮
交管範圍:3/21 15:00~3/22 02:00
.禁止汽車進入:大甲鎮市區德興路以南、經國路以東、中山路一段以西範圍內道路
◎相關服務(遶境沿途):
.手機充電:中華電信提供手機免費充電服務車
.換洗衣物宅配:黑貓宅急便隨鎮瀾宮祈福隊伍,提供換洗衣物免費宅配
.媽祖聖水供應:湄洲媽祖聖水祈福車定點隨行,免費提供數十萬瓶瓶裝水
◎相關資訊:http://www.dajiamazu.org.tw/active2009/index.asp
資料來源:大甲鎮瀾宮、大甲媽祖教師研習團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喜劇天王周星馳近日被眾多合作對象批評,稱他孤傲難相處,甚至放話永不合作,請問你的看法?
1. 他能有今日成就,還是得靠大家
2. 他高傲,但宅心仁厚,他是喜劇之神
3. 最近幾部電影的確不太吸引人
4. 目前還沒有人可以取代星爺的地位
5. 成就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
←上一題 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黃姓少年,冒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助理名義,再度行騙,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