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4輔導長開錢莊 陸海空三軍通吃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蕭夙眉╱台中報導】檢警昨聯手偵破一個由三十多名現役軍人集資經營的地下錢莊,該集團向軍中吸金兩千五百多萬元當放款資金,並鎖定軍中同袍放高利貸,其中一名軍官還恐嚇被害人:「打到你還錢為止!」有人因此被逼得提早退伍、四處躲債。檢警另發現,該地下錢莊正準備進軍校園,對急需現金的學生「下手」。

惡行重大
檢警調查,嫌犯王銜萱(三十五歲)兩年前開始經營地下錢莊,他找來熟識的陸軍裝甲五八四旅中尉陳奕亨(二十七歲)搭上線,陳嫌又陸續找十軍團砲兵五八指揮部中尉柯宏森(二十二歲)、機步二○○旅中尉劉仲怡(二十二歲)、海巡署北部巡防局中尉李秉彥(二十三歲)當中間人,向陸、海、空軍共三十多人,吸金兩千五百多萬元,作為放款資金。

住家貼紙條逼還錢
警方指出,嫌犯刊登廣告吸引急需用錢的民眾和軍人借錢,每十天一期、收取百分之十五至二十五利息;投資者每萬元可抽四百元,經手的陳奕亨等中間人,則可抽一至兩成佣金。
警方表示,一名邱姓被害軍官借貸一百萬元,因沒錢還,被逼到辦理退伍四處躲債,嫌犯威脅被害人「如果不先還五十萬元,就交給黑道處理,打到你還錢為止。」強逼簽本票,還會到被害人住家張貼「借錢不還」紙條,讓被害人在左鄰右舍面前臉上無光。
警方指出,四名涉案軍官都是輔導長,若發現阿兵哥經濟有問題,會建議「趕快處理」且提供借貸管道,相當可惡。嫌犯劉仲怡昨在南投埔里救災,晚上被警方從救災現場帶回偵訊。國防部發言人池玉蘭昨回應:「國防部秉持勿枉勿縱態度,絕不寬貸。」

準備進軍校園未果
王嫌今年初曾遭警方查獲,遂將錢莊業務交給因網路賭博認識的弘光科技大學學生黃皓鍇(二十一歲)經營。警方透露,該集團吸納黃皓鍇當成員後,準備放款給急需現金的學生,所幸警方及時破獲該地下錢莊,警方訊後分別依照重利罪、恐嚇取財罪送辦。

貼紙條討債示意圖
嫌犯陳奕亨等人赴被害人家中討債,除恐嚇對方外,還在對方家門及附近張貼多張紙條,寫上「借錢不還」,讓被害人丟臉。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xyz
發表於 2008/09/19 23:59:29  IP:59.104.217.***
4輔導長開錢莊 陸海空三軍通吃
難怪,在營時每半年都要填自已的金錢支出情形給政戰,原來是方便輔導長幫國軍弟兄疏困啊。
小百姓
發表於 2008/09/19 22:27:05  IP:123.204.2.***
4輔導長開錢莊 陸海空三軍通吃
死刑啦...
不殺雞儆猴...
就一天到晚在亂搞....
一堆垃圾...
花我的衲税錢養他們...硍
...
發表於 2008/09/19 22:14:09  IP:117.81.128.***
4輔導長開錢莊 陸海空三軍通吃
解放軍正磨刀霍霍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有民眾在日月潭拍夜景,見飯店陽台上演活春宮,並提供給報社登出照片。你的看法是?
1. 拍的人眼睛也太尖了吧
2. 被拍到的人真大膽也真倒楣
3. 真有你的,竟想得到要提供給報社
4. 恐怖唷!全民皆狗仔
←上一題 週刊驚爆!王永慶有未公開的四房,3子女爭名份。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