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法律追緝 》排毒教父坑殺癌患 判2年半
圖片: 1 / ?

【黃哲民╱台北報導】「排毒教父」林光常涉嫌向罹患癌症的病患聲稱,吃了他的排毒餐及推薦的產品後,能夠排毒治癌、不必化療,還用「一根筷子」測量法看診,至少坑騙五十七人、超過四百萬元,其中三人更不幸死亡。法官昨依常業詐欺等罪將他判刑兩年六月。

賺黑心錢
林光常(四十五歲)昨沒接手機,律師則強調林沒慫恿癌患放棄化療,使用「一根筷子」測量法也只是幫求助者找出最適合的食物,並非看病。而揭發林光常的癌婦呂育嫻,昨哽咽說:「檢察官不是求刑八年?法官判太輕了吧!林光常若有悔意,判刑一天就夠了,但他不知悔改,就算判二十年也沒用。」她表示會上訴。
林光常聲稱是美國博士,在外國當過客座教授,曾用喝胡蘿蔔汁治好癌患,並警告「血癌不可做化療、放療,不然會誤診」,他從二○○二年起,更透過廣告、著作,向消費者推薦他所經營路加公司的酵素等產品,吹噓能治癌、排毒,搭配他的排毒餐,效果更好。

癌婦呂育嫻昨哽咽說:「法官判太輕了吧!」丁牧群攝

婦人控訴隔天病逝
病患指控,林光常還會用一根筷子抵住患者疼痛處,等筷子被彈開落地後,聲稱肌肉很有抵抗力,要病患繼續吃排毒餐、健康食品。
婦人林雅惠前年發現得了乳癌後切除乳房,她看了林光常的書及見證廣告後,拒絕化療只吃排毒餐和酵素,但癌細胞仍蔓延,去年九月五日她在病床上咯血向《蘋果》控訴林光常,但隔天就病逝。另一名工程師罹患鼻咽癌後,只吃健康食品與排毒餐,結果不到一年就病故,年僅二十六歲。

林雅惠去年在病床上咯血控訴林光常,隔天就病逝。

未通過中西醫考試
罹患乳癌的呂育嫻,花了約二十萬元買林光常推薦的產品後,三餐則吃排毒餐,還放棄化療,結果二○○六年癌細胞復發還擴散,於是揭發林光常。
林光常雖堅稱,始終要患者與讀者「生病一定要看醫生」,還說自己即使蒙冤,仍堅持「為人類健康貢獻的偉大使命」。但法官認定,林根本沒通過國內任何中西醫考試,或受聘於醫學校系,卻幫人看病還以十倍高價販售成分普通的健康食品,昨依常業詐欺及違反《醫師法》、《健康食品管理法》將他定罪。

「排毒教父」
林光常檔案

◎年齡:45歲
◎學歷:健行工專電機科畢(現為清雲科技大學)
◎經歷:
.美商永久傳銷(Forever)講師
.台灣癌症基金會顧問
.著有《無毒一身輕》等4本書
◎爭議:自稱美國環球大學醫學博士,但該學歷台、美都未承認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應該五年
發表於 2008/08/14 16:41:59
排毒教父坑殺癌患 判2年半
對這種無恥之徒 太輕了吧
a
發表於 2008/08/14 13:53:28
排毒教父坑殺癌患 判2年半
癌症吃排毒餐我覺得騙肖ㄟ
覺得嘴巴騙錢卻強掰理由
害死了那些得到癌症的病患
莊峰
發表於 2008/08/14 12:56:03
排毒教父坑殺癌患 判2年半
騙術才真的最好賺,只要一張嘴就行
錢拿的比搶劫多又快,牢不用坐一半
yaa
發表於 2008/08/14 12:31:41
排毒教父坑殺癌患 判2年半
對阿!
更多...
昔日新聞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陳致中夫婦昨應訊,兩人都推說自己不清楚,並把所有矛頭指向吳淑珍。你覺得到目前為止,哪一個讓人最生氣?
1. 罪過一肩扛的吳淑珍
2. 錢都是太太管的陳水扁
3. 神色自若的黃睿靚
4. 都是媽媽教我的陳致中
5. 精神瀕臨崩潰的陳幸妤
6. 疑似吞安眠藥自殺的陳俊英(吳淑珍大嫂)
7. 認為妻子被迫吞藥自殺的吳景茂
←上一題 陳致中夫婦都表示自己是洗錢案的人頭,與陳水扁一樣,把責任都推給母親吳淑珍,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