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酷刑 師提童倒插水
圖片: 1 / ?

【王文傑、李光濱、黃瑞娟╱花蓮報導】花蓮市驚傳駭人體罰事件!讀者爆料,花蓮市中正國小體育老師董俊男日前因一名小五男童在上游泳課時,不願下水,竟當著一百多名師生面前倒提學童,以頭下腳上的「倒栽蔥」方式將男童插入水裡,來回涮浸約30秒,嚇得男童大哭掙扎,在場人士全看傻了眼,非常不忍。

 

曾開班教游泳的台東大學體育學系教授周財勝,昨聽到這種匪夷所思的嚴酷教學手法,驚呼:「這哪是教學,根本是謀殺!」被指控的體育老師董俊男(38歲)昨則堅決否認把學生栽到水裡,他說:「我只是警告式懲罰,學生絕對沒有碰到水,萬一出事,我一輩子就毀了!」但他坦承行為確實不恰當,「根本沒必要這麼做。」

 

中正國小委外經營的游泳池。

上下涮水恐怖30秒
自稱目擊全程的讀者向《蘋果》表示,上月21日上午9時許,董俊男帶著30名中正國小五年級男、女學生,到該校委外經營的游泳池上課,因一名男童沒帶泳衣,賴在池邊不願下水,董俊男便拉著男童衣領怒罵:「沒帶泳衣就不用游喔!」
目擊者說,董俊男隨後先強脫男童上衣,然後抱到泳池邊,再抓住男童兩腳踝,以頭下腳上「倒栽蔥」方式,將男童插入水中上下涮了三、四次,前後約30秒;男童嚇得哇哇大哭,現場師生看到這一幕全嚇傻了,一些學生被嚇得站在池水裡不敢吭聲,部分女學生還怕得用手摀住雙眼不敢看。
目擊者說,後來董俊男將男童提起來,叫他穿上衣服,這名已嚇壞的男童蹲在牆角不斷哭泣,董俊男則說:「老師是為了你好,以後要乖乖游泳喔!」

 

游泳教練駱柏林(右)表示為了不讓學生怕水,剛開始要在陸地上教如何用嘴巴呼吸。潘志偉攝

目擊者:最壞示範
一名當天在場的戴姓泳客對《蘋果》提起這段過程,仍氣得大罵:「學生還只是孩子,有必要動手嗎?」另名泳客說,董俊男自己都不穿泳衣,還處罰沒帶泳衣的學生,根本是最壞示範。
董俊男在中正國小服務逾十年。他解釋,該學生這學期上泳課都沒帶過泳褲,也沒下過水,他多次告誡都不聽,才會開玩笑說「再不帶泳褲,就把你丟下去!」但從沒做過。他表示自己曾是游泳選手,對游泳課教學比較嚴格,由於先前曾有家長反映「一學期要繳一百多元上游泳課的錢」,學生回家後卻說「沒上過游泳課」,所以若有學生不願下水,須請家長在聯絡簿寫明原因。被懲罰的學生當天沒帶泳褲,也沒帶聯絡簿,才予警告。
中正國小輔導主任吳昌葦昨說,經初步了解,男童說當時只有頭髮碰到水,但董老師的行為仍屬不當。校長吳木川表示,董老師在校擔任設備組長,是很認真的老師,但「情緒管理差了點」,事發後他已主動聯絡學生家長,目前不清楚家長想法,校方將在明天開會了解真相。

 

作法不當恐留陰影
針對董俊男當時究竟有無將學生插入水裡,《蘋果》昨無法聯絡上這名學生,而受訪的3名目擊者經《蘋果》仔細詢問,表示因視角問題,無法確定男童頭部被插浸入水裡,而泳池現場的監視器錄影畫面,只有拍到學生被董俊男倒提往池裡放的畫面,無法看清學生是否被插浸到水裡。教育局長溫智雄說,已要求督學到校查訪,並待校方查明後再召開教評會討論如何處理。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教授黃德祥表示,教學應循序漸進,用如此偏激的手法教學生,只會有反效果,甚至造成學生心理「一輩子的陰影」。玉里慈濟醫院院長張玉麟表示,被水嗆傷會讓呼吸道受阻塞,嚴重可能昏迷,且吸入或吞入不乾淨的水,也可能引發細菌感染;而溺水會導致失溫、肺水腫、心律不整等症狀,嚴重則會造成死亡。

 

 

留言(26) 剪貼(2)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雲淡風輕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01 14:38:11
酷刑 師提童倒插水
如果我是那學生,這件事在我一生當中一定永生難忘,況且當時我是旱鴨子,天啊!這真是處罰過了!這好像在間接謀殺?....怕怕。希望不要有下一個受害者,唉
金成武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01 13:20:25
酷刑 師提童倒插水
中華民國國民當兵時至少二十足歲,而國小五年級大約十歲,差了十歲
正義之聲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01 13:10:09
酷刑 師提童倒插水
給培根:
一看就知道你是不用當兵的人
哪天你若得當兵就不會說這種話
真的是´很傻很天真´...
不用當兵的人 不配這樣子發表言論
更多...
昔日新聞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