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台東杉原海邊「美麗灣渡假村」遭到環保團體質疑不法,監委黃武次等人今天前往視察,環保人士當面陳情,部落也放狼煙宣示自然主權。監委允諾將環保人士和業者意見帶回研究。

台東縣政府以BOT案開發的「美麗灣渡假村」,先是遭到環保團體質疑縣政府以分割土地方式協助規避環評,接著又舉發違法施工和破壞沙灘環境。當地阿美族部落也認為侵犯到原住民的傳統領域。環保團體除了提起行政和刑事訴訟外,並向監察院陳情。

監察委員黃武次、余騰芳今天到台東縣進行第一次地方巡察工作,專程前往「美麗灣渡假村」聽取業者和環保團體以及當地民眾意見。

原住民團體組成的「狼煙行動聯盟團體」也到現場放狼煙。成員呂宏文表示,放狼煙是要表達不滿。成員馬千里說,原住民對傳統領域的生態和守護絕不退縮。

當地民眾陳情表示,「美麗灣渡假村」的基地是阿美族的傳統領域,阿美族將海當做母親,但是「美麗灣渡假村」將阿美族與海隔絕;阿美族將美麗的沙灘和台東人分享,但是「美麗灣」將沙灘圍起來。

台東環保聯盟召集人、台東大學理工學院院長劉炯錫表示,美麗灣規避環評,且建築廢棄土直接傾倒在柔軟的沙灘,基地蓋在沙灘上,颱風時潮位幾乎到達基地,根本是拿旅客的安全開玩笑。

「美麗灣渡假村」開發部經理朱膺州表示,美麗灣現在已經通過環評,有建築執照,且污水處裡採取高規格的「零廢水」處理;至於暴潮線的問題也取得成功大學的測試數據,安全無虞。

黃武次表示,雙方的意見他都很重視,會將資料帶回去研究,雙方如果尚有意見要陳述,可以書面方式送到監察院。980324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立委高金素梅接受電視專訪,談到李鴻源「他是好人才」、「亦師亦友,不知不覺中有一些友誼產生」,並數度激動落淚。你認為?
1. 演技自然生動,高金是人才
2. 丁丁才是人才,李搞到丟官太笨
3. 不信自費買豪宅,別把大家當蠢材
4. 有點同情高金,何苦為難她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自稱王永慶四房的三姊弟,求王家驗DNA以認祖,並表示「若真深愛父親,就還給我們一個姓」。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