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22日電)婦女救援基金會今天舉辦「慰安婦阿嬤的心靈廚房─阿嬤私房料理上菜囉!」活動,展現以攝影為阿嬤做藝術治療的過程,8名阿嬤也下廚端出她們獨特人生故事的許多道菜色。

資深演藝人員、長年擔任婦援會董事的陳淑麗表示,這次再度以攝影作為阿嬤藝術治療的方式,讓阿嬤透過相機,觀照自己生命其實可以很豐富、很長久,同時,透過阿嬤的攝影與烹煮食物的過程,帶出她們生命中最多采多姿的味道。

8名80歲以上的慰安婦阿嬤這次是第3次和數位相機接觸,諮商師選擇阿嬤們每天生活最熟悉的菜市場和廚房作為輔助阿嬤取景的場所,昨天先到蘭州市場採買菜、肉、魚等食材,今天中午再到贊助的餐飲業者廚房親自做料理,互相用相機記錄做拿手料理的鏡頭,體會用不一樣的角度看自己和看世界。

一名阿嬤在菜市場中拍攝籠裡待宰的活雞和肉攤上已遭拔毛的待賣全雞,好似用照片傳遞生命教育的意義,其他阿嬤們取景也各有特色,趣味橫生。

阿嬤們在廚房裡紛紛煮出兒時媽媽、阿嬤常煮的料理,包括炒米粉、魷魚炒豆乾、鯊魚炒芹菜和菜頭、南瓜炒小魚乾、九層塔炒茄子,煮出滿滿一桌充滿阿嬤們生命記憶的料理,每一道菜也都展示阿嬤獨特的故事和人生。

  婦援會指出,期待阿嬤們能透過攝影等藝術治療,走出人生陰霾。980322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國軍9名膳勤兵因不爽勤務過重,集體「罷煮」不假外出,致千名海軍挨餓,司令下台。你認為?
1. 十幾個人煮給千人吃,真的太操了
2. 吃不了苦的草莓兵,連煮飯都草莓
3. 兵有問題,國軍制度問題更大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喜劇天王周星馳近日被眾多合作對象批評,稱他孤傲難相處,甚至放話永不合作,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