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22日電)大甲媽祖南下遶境進香,今天是第1天行程,第一夫人周美青上午隨同紅十字總會設在大肚鄉鎮明宮的服務站,為信眾量血壓,令許多信徒深表訝異。

大甲媽祖的鑾駕,今天凌晨自大甲出城後,沿著清水鎮、沙鹿鎮、龍井鄉、大肚鄉等鄉鎮一路南下,沿途受到人山人海信眾簇擁,兩旁商家擺香案持香參拜,煙火鞭炮聲不斷,陣頭各顯神通,鑼鼓喧天,場面熱鬧不已。

紅十字會台中縣支會會長王建靜表示,周美青於今天上午7時許就抵達台中縣的大肚服務站,與所有的志工一同為大甲媽祖信徒量血壓,她曾經受過這方面的訓練,因此,動作十分熟練。

一個上午下來,周美青一直忙著為信徒量血壓,有些人血壓太高,她都會向他(她)們說「血壓太高了」,同時吩咐要多注意健康。最經常掛在她口中的話是「謝謝、謝謝」,讓過往信徒聽了備感親切溫馨。

周美青一直到中午12時許,才結束為信徒量血壓的服務,王建靜說,「她個人至少為1、200位信眾服務」。

隨後,周美青在紅十字總會秘書長陳士魁、王建靜、台中縣支會總幹事林宏文的陪同,向暫時駐駕在鎮明宮的媽祖鑾駕虔誠上香參拜。

對於周美青以實際行動參與紅十字會的基層服務,王建靜表示,她的態度親切和藹、也不多話、沒有任何色彩,純粹為民服務,他認為「很好、很不錯」。

980322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國軍9名膳勤兵因不爽勤務過重,集體「罷煮」不假外出,致千名海軍挨餓,司令下台。你認為?
1. 十幾個人煮給千人吃,真的太操了
2. 吃不了苦的草莓兵,連煮飯都草莓
3. 兵有問題,國軍制度問題更大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喜劇天王周星馳近日被眾多合作對象批評,稱他孤傲難相處,甚至放話永不合作,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