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台東縣警局今天宣布破獲2個假冒檢察官的詐騙集團,逮捕39名成員;2集團犯行遍布全國,估計不法所得3億餘元。幫民眾揪出詐騙集團,偵辦員警欣慰地說「絕對是功德一件」。

台東縣警察局昨天動員人力,在全國同步展開緝捕行動,帶回30幾名詐騙集團成員,偵訊室擠得滿滿的,為了配合警方移送,台東地檢察署和台東地方法院大部分人員臨時停止休假,待命接案。

去年台東地區陸續發生假冒檢察官詐騙案,警察局長王榮忠於是成立專案小組偵辦,過程中發現竟然有2個詐騙集團橫行全國詐騙,各單位於是摒棄本位之見,合作投入偵辦,今天上午宣告偵破。

警方表示,以秋岡(日本籍)和陳姓嫌犯為首的2詐騙集團,偽造特偵組檢察官周士榆的傳票,假冒檢察官和書記官,以偵辦案件強制資產凍結為由,直接找上被害人,要求被害人移轉存款資金,或是要求被害人以現金存入指定帳戶,受害民眾上百人,不法所得超過新台幣3億元。

警方發現這2詐騙集團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甚至逼得被害人到處借錢,「看到錢才會放過被害人」,偵辦員警欣慰地說,破獲詐騙集團「絕對是功德一件」。

980322

---------------------------------------------------------------------新聞討論---------------------------------------------------------------------
  • 留言(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台東警方破獲2假冒檢察官詐騙集團 逮捕39人
tkk 發表於 2009/03/22 16:11:03  IP:218.168.65.***
very good!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國軍9名膳勤兵因不爽勤務過重,集體「罷煮」不假外出,致千名海軍挨餓,司令下台。你認為?
1. 十幾個人煮給千人吃,真的太操了
2. 吃不了苦的草莓兵,連煮飯都草莓
3. 兵有問題,國軍制度問題更大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喜劇天王周星馳近日被眾多合作對象批評,稱他孤傲難相處,甚至放話永不合作,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